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游泳 > 游泳动态

康复一个月首次下水 吴鹏体验残疾运动员的辛苦

  休养了一个月,泳将吴鹏开始下水训练。

  一个月前,游泳名将吴鹏不慎跌倒,导致右臂尺骨鹰嘴粉碎性骨折,并在浙大二院接受了手术治疗。

  昨天,记者通过电话采访了正在萧山集训的吴鹏,在电话中他表示自己正在进行“水陆混合”训练,伤势情况也颇为乐观。

  吴鹏透露,虽然一直养伤,但体重没增加,反而有点下降。

  伤后积极训练“小胖子”瘦了

  以前在国家游泳队里,吴鹏是出名的“小胖子”,只要长时间不训练,发福就会“找上门”。

  这次右臂受伤已有一个月,吴鹏坦言自己反而瘦了,“手术结束后,虽然不能下水训练,但我一直在进行陆上训练,跑步、力量练习、骑自行车,脂肪丝毫没有增加,不过由于肌肉稍微有点萎缩,所以体重略微下降了点。”他说。

  吴鹏表示自己受伤的右臂也恢复得不错。“最近一次会诊,专家都说我手臂恢复得很好,纱布也已经摘除,淤血完全消散了,但是淤青还是有一点的。”吴鹏语气很肯定地说。

  单臂划水很吃力养伤“稳”字当头

  时隔一个月后下水训练,吴鹏情绪有些激动,不过他却表示“水感”有些不适应,因为他要对右手做一些“特殊装备”后才能下水,“下水前,我都会用纱布把右臂绑在胸前,以免右手在水中不由自主地划水,可是这样游起来很吃力。”“右手划不了,只能用左手划了,下水时间也不长,只是做做打水就上岸了。”吴鹏透露,现在受伤影响训练,自己心里有些着急,不过专家曾经叮嘱过他,要静心养伤。“现在一切要‘稳’字当头,就像医生说的,万一出个意外,恢复时间就更长了。”吴鹏说。

  全运会肯定参加 世锦赛说不准

  “下个月的全国冠军赛我肯定参加不了了,7月份的世锦赛不好说,只能听从队里的安排。”吴鹏坦言,目前他不能参赛,没有成绩很难确定是否会去罗马世锦赛,并且教练也没有对他设定具体的目标。

  不过对吴鹏而言,今年他最大的任务是全运会,所以他对全运会满怀憧憬,“医生说我三个月就能够恢复大强度训练,我相信全运会我会参加的,现在我只要把我该做的都做好了,就行了!”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