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曼联

曼联利物浦谁更红 两战线PK杰拉德欲夺C罗宝座

  这一周,欧洲足球属于英超。周中的冠军杯,英超四强悉数晋级,再现垄断强势,周末,这其中最耀眼的两支球队曼联和利物浦就将在联赛捉对厮杀。统治了冠军杯后,两队将在老特拉福德分出,谁才是本赛季真正的王者。

  专题撰稿 本报记者 金雷

  对决一

  欧冠赛场谁是英超旗帜

  淘汰皇马后,利物浦5年来第4次杀入冠军杯八强。主教练贝尼特斯把矛头转向了弗格森的曼联,他告诉对手:过去5年,利物浦才是欧洲最好的球队。

  “人们总是忘记我们的纪录,利物浦曾在过去4年里两次杀进决赛,一次半决赛,但却没有得到人们足够的尊重,这是不正确的。”贝尼特斯认为,以利物浦现有的财力,得到这样的成绩,成就要高于曼联和切尔西,“他们有足够的钱买下5个分别值2000万英镑的球员,如果其中一两个表现糟糕,他们还可以用其他3个,我却只能买下2个这样贵的球员。”

  曼联是上赛季的欧洲冠军,在上个赛季也杀入半决赛,本赛季又是夺冠热门,单论成绩,红魔也不怵红军。但曼联的丹麦门神舒梅切尔却认为,利物浦会是曼联卫冕冠军杯的最大阻碍。“利物浦在与皇马的比赛中表现出了极强的战术素养,这一切在周末同样可能发生。往后的淘汰赛,我宁愿曼联抽到巴塞罗那,也不要抽到利物浦或切尔西。”

  淘汰国米为曼联首开纪录的维迪奇也提醒球队,利物浦要比意甲冠军难对付,“利物浦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下一场大战,他们状态很好,充满自信。我希望这场比赛我们会比打国米时发挥得更好。我们必须减少犯错。”

  对决二

  顶级联赛之王花落谁家

  这个赛季,利物浦曾长时间领跑,但在新年过后,被曼联赶超。两队之间相差7分(曼联少赛一轮),联赛还剩11轮,这个周末,曼联对阵利物浦,曾经被称为“英格兰德比”的对决有了王牌对王牌的气势。

  弗格森曾得偿所愿,把利物浦从英格兰顶级联赛的冠军宝座上拉下马,此后18个赛季,利物浦都无缘奖杯。现在,就差一座,曼联就能追平利物浦保持的顶级联赛夺冠次数。

  但利物浦怎肯让死敌得逞?红军如果能在老特拉福德击败红魔,和对手的差距就缩小到4分,考虑到红魔还要三线作战,红军仍有反超的希望。中卫斯卡特尔警告对手,“两队存在分数上的差距,但我们仍会把赢球作为唯一目标。结果如何场上见,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摧毁皇马之后,现在的利物浦已经达到顶峰。”而门神雷纳认为,冠军杯早赛一天的利物浦有体力优势,“我坚信大家能重复那晚的表现。”

  曼联将士也指望在这个周末就扼杀利物浦的冠军希望。“他们度过了一个不错的星期,对皇马取得了伟大结果。”中卫费迪南德说,“我们需要在一种伟大的气氛下迎接一场艰苦的比赛,这和打国米完全不同,我迫不及待比赛到来。”

  远在米兰的贝克汉姆也对这场“英格兰德比”作了预测。“作为曼联球迷,击败利物浦总是特别的。”小贝说,“曼联有一个伟大的阵容,有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在我看来,曼联将会赢得本赛季的英超冠军。”

  对决三

  杰拉德C罗谁得中场天下

  冠军杯淘汰赛中,曼联和利物浦的球员最为耀眼。鲁尼和C罗配合,将穆里尼奥的国米打得心服口服,托雷斯和杰拉德更用英超的节奏,让皇马输得找不着北。现在,轮到这些冠军杯的明星在老特拉福德一较高下了。

  看完皇马的惨败,齐达内称杰拉德是他心目中最好的球员,“他不像梅西或者罗纳尔多(C罗)那么吸引眼球,但是我认为他是最好的球员。如果你的球队没有杰拉德这样的球员,那球队就没有了发动机。他一个人可以影响整支球队。”今晚,杰拉德就将印证齐祖的判断,他的对面是足球先生C罗,“无冕之王”要“有冕之王”交出第一中场的头衔。

  鲁尼和托雷斯的射手之争也引爆眼球。两人的状态都在这场大战前飙升。鲁尼近7场进了6球,托雷斯则借冠军杯打破球荒。托雷斯说,他这个赛季剩下的最大心愿就是进曼联一个球,“我会100%为今晚做好准备。我们的计划就是高节奏和高对抗。我们要证明,利物浦能击败任何球队。”

  鲁尼随即反击道,“无论如何,我们暂时处于领先位置。我很期待终结利物浦的夺冠希望。”出身埃弗顿的鲁尼还在个人网站上称,“打利物浦我很兴奋,因为我是一名来自利物浦城的埃弗顿球迷,我恨利物浦,这种感情不会改变。利物浦说会为这3分拼命,我们也一样。”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尼特斯 | 弗格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