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其他球队新闻

国际足坛五大“决裂将帅” 巴乔VS里皮令人唏嘘

  本报记者 徐东海

  他们曾经并肩战斗,却无法心意相通。他们都才华横溢,笑傲绿茵,但始终无法共谋大业。当里克尔梅和马拉多纳反目的消息传来,全世界都震惊于两大天才的决裂。或许,命中注定,他们就是两条平行线,永远没有交集。

放眼浩瀚的绿茵星空,总有几对令人遗憾的巨星,天各一方。

  里克尔梅VS马拉多纳【矛盾指数】9

  3月10日,里克尔梅宣布退出阿根廷国家队。第二天,个性强硬的马拉多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里克尔梅不会再参加世界杯了,我会把他从名单中永久排除。”从马拉多纳上任初,两人默契地互相称赞,到公开决裂,前后不到半年。

  对于退出的原因,里克尔梅毫不掩饰是因为和马拉多纳合不来。“我和马拉多纳的想法不同,我们的人生观也不同,我不能与他一起工作。”事实上,让里克尔梅狠下心退出的重要原因是,马拉多纳在公开场合批评他的踢球风格,尤其是老马声称:“如果里克尔梅是现在这种踢法,对我没什么用。”这句话使里克尔梅的自尊心大受打击。

  作为马拉多纳退役后阿根廷最具才华的中场球员,里克尔梅曾经一直是蓝白军团的核心。不过,在马拉多纳上任后,31岁的里克尔梅慢节奏的风格,受到了外界的质疑。或许,对他来说,和马拉多纳决裂是迟早的事。与其被打入冷宫,还不如昂首离去。

  罗纳尔多VS库珀【矛盾指数】10

  2002年,罗纳尔多离开国际米兰转投皇马。效力国际米兰的岁月,对罗纳尔多来说有些不堪回首。这一切,都发生在阿根廷人库珀出任国米主帅之后。

  或许,性格倔强做事认真的库珀天生就是罗纳尔多的克星。在他掌管国米帅印后,散漫的罗纳尔多很快发现,库珀严酷的训练方法让自己根本吃不消。而随着罗纳尔多三番五次受伤后,外星人认定一点,是库珀的到来导致自己霉运不断。在忍无可忍最终决定离开国米时,罗纳尔多对库珀彻底开火:“他就是个骗子,是他逼走了我。”

  离开国米后,两人的恩怨并没有结束。当库珀一年后被解雇时,远在西班牙的罗纳尔多听闻此消息后拍手叫好,并表示可以考虑重回国际米兰。

  巴乔VS里皮【矛盾指数】10

  让全世界无数球迷倾倒的绿茵“王子”罗巴特·巴乔和银狐里皮的恩怨令人唏嘘。

  1994年夏天,里皮叼着雪茄登陆尤文图斯,当时巴乔已经是斑马军团的领军人物。不过,里皮对这位表情忧郁的前锋始终不感冒。“巴乔不可缺少?不信。”于是,里皮重用当时刚出道的皮耶罗,压制巴乔,整个赛季只给他13次首发机会,而巴乔的进球只有8个,是效力尤文5年来最低的。

  1995年,巴乔一怒之下出走米兰。不料,4年后两人阴差阳错再度相逢于蓝黑军团。这次,这对死敌又掐了起来。巴乔整个赛季只有7次首发机会,几乎把板凳坐穿。在巴乔退役后的自传《天空之门》中,巴乔再度把这段恩怨曝光天下。“他总是和我作对,我永远无法原谅他。”

  皮耶罗VS卡佩罗【矛盾指数】9

  因为皮耶罗的崛起,里皮终于将巴乔彻底打入冷宫。不过,“金童”并非在任何教练眼中都是香饽饽,比如同样有金字招牌的卡佩罗。2005赛季,尤文图斯在卡佩罗率领下夺冠。全队都对卡佩罗的执教能力大加赞赏,唯独皮耶罗冷冷地扔下一句:“夺冠我们不需要感谢教练。”

  从卡佩罗入主尤文图斯那一天开始,尤文主帅与这位头号球星之间的关系就没有融洽过。卡佩罗在尤文图斯执教两年,皮耶罗基本在板凳上呆了两个赛季。卡佩罗曾说:“有朝一日他会感谢我的。”但皮耶罗从来没有感谢,甚至没有原谅过卡佩罗的“苦心”。在卡佩罗的眼中,尤文图斯没有特权队员,这一点令“斑马王子”皮耶罗无法接受。

  2005赛季结束后,皮耶罗向卡佩罗发出最后通牒,如果下赛季得不到主力位置就走人。但是强硬的卡佩罗丝毫没有退缩,“我不接受任何人的条件,过去从未接受过,今后也永远不会。”这番话让皮耶罗彻底死心,师徒二人从此也正式反目。将帅不和,让阿尔卑球场一度气氛相当紧张。最终,阿涅利家族决定拆开这对冤家对头,而当时走人的是卡佩罗。

  坎通纳VS雅凯【矛盾指数】10

  1996年,埃里克·坎通纳在曼联如日中天,以一己之力帮助红魔横扫英超。不过,法国队出征欧锦赛的阵容里,却没有曼联国王的名字。对于这位国家队的前队长,法国主帅雅凯似乎熟视无睹,根本未予理会,而是将象征核心位置的10号球衣给了一位头顶微秃、其貌不扬的小将,他的名字叫齐达内。

  齐达内在1996年欧锦赛上的表现一般,风头远不如队友德约卡夫。在法国队出局后,全法国都在质疑雅凯,为什么不带上坎通纳。不过,性格沉稳但又带几分倔强的雅凯根本没有解释。或许,和桀骜不驯,甚至恃才傲物的坎通纳相比,雅凯完全是硬币的另一面,正如他自己所说:“我和他不是一类人。”

  1998年法国本土世界杯,雅凯依然固我,没有征招坎通纳入队。或许是早已预料到了,心灰意冷的坎通纳在1997年宣布退役,让全世界球迷惊诧不已。无法亲身见证法国黄金一代的崛起,成了坎通纳职业生涯最大的遗憾。正如法国《队报》当年的评论,坎通纳的国家队命运其实早已注定,因为他遇上了雅凯。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里克尔梅 | 马拉多纳 | 罗纳尔多 | 库珀 | 巴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