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瑞士赛-王仪涵2-1力克卢兰 国羽提前包揽冠亚军

[组图:王仪涵眉目清秀]
王仪涵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上,2009年国际羽联瑞士超级赛继续进行半决赛的争夺。在一场备受关注的女单比赛中,中国两小花王仪涵与卢兰相遇,最终王仪涵与卢兰苦战1小时4分钟,才以2-1(22-20、19-21、21-16)淘汰卢兰,晋级本届瑞士赛决赛,向着自己的三连冠迈进。值得一提的是,在随后进行的另一场女单半决赛中,中国选手蒋燕皎2-1力克法国名将皮红艳,国羽从而提前包揽女单冠亚军。

  小将王仪涵在此前的德国赛和全英赛中均问鼎女单冠军,德国赛先后击败了韩国的黄慧妍、德国的徐怀雯和中国的朱琳等名将。全英赛王仪涵更是一路淘汰包括本场对手周蜜在内的一众名将,包括谢杏芳和现女单世界第一拉斯姆森,成为国羽最大的亮点。>>您认为王仪涵能否夺得三连冠?

  第一局卢兰在前半段一直处于领先地位,但是王仪涵韧劲十足,紧紧咬住了卢兰,并在中局将比分追至10-10平。随后卢兰在落后的情况下,依靠犀利的进攻连得四分,以15-12领先王仪涵。可没有料到王仪涵显示出与年龄不符的沉稳,不急不躁在打出一个5-1的得分波后,反以17-16取得领先。卢兰再次发力得到三分,19-17取得局末的领先优势,王仪涵没有放弃,竟然在最后又打出一个5-1的得分波,最终以22-20逆转夺得第一局胜利。

  相关:王仪涵直言是周杰伦粉丝 球包挂满宠物物件(图)
          王仪涵显一姐气质欲三连冠 将扛国羽女单大旗?
          瑞士赛-王仪涵2-0横扫周蜜 晋级四强将迎战卢兰

  第二局经过首局的胶着局面,卢兰和王仪涵都打得小心谨慎,开局两人就先后打出四次平分。此时王仪涵突然发力,在打出一个7-2的得分波后,已经以11-6领先卢兰。这次轮到卢兰上演逆转好戏,经过一番激烈争夺后,卢兰渐渐将比分迫近,终于在局末阶段16-16追平了比分。并且随后又连取三分,以19-16领先局势不错。可王仪涵再一次展现出顽强的斗志,将比分扳为了19-19平,关键时刻卢兰顶住压力,在连得两分后以21-19赢下第二局,将大比分扳为了1-1平。

  决胜局王仪涵在体力上逐渐显示出了优势,卢兰仅仅在开局阶段获得过一次平分,之后就一直处于落后追赶位置。当比分来到9-7王仪涵领先时,她一举拿下八分,将优势扩大到17-7领先十分之多,比赛的结果已经基本确定。最终尽管卢兰顽强将比分追上很多,仍以16-21遗憾落败,王仪涵就以2-1赢得中国德比,晋级瑞士赛决赛。(搜狐体育 风已吹过)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卢兰 | 王仪涵 | 周蜜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