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 2009年短道速滑世锦赛 > 最新动态

短道团体世锦赛首日 中国男女队均小组第一晋级

[王濛领衔中国军团出战团体赛]
王濛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4日晚,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结束了第一天的比赛,中国女队以50分的总积分获得小组第一顺利晋级明天的A组决赛。中国男队发挥出色,力压同组劲旅加拿大队获得第二小组第一名,同样直接晋级明天的决赛。

  团体世锦赛与单项世锦赛不同,只有男子团体和女子团体两枚金牌。比赛设有500米,1000米,3000米和接力共四个项目。八支队伍分两组进行预赛,每组四个队,每组第一名直接晋级明天的A组决赛,第四名只能参加明天B组的决赛。两个小组的二三名则要再比赛一场复活赛,决出剩下两个A组决赛的名额,所以获得小组第一的队伍可以少赛一场,节约体力,在明天的A组决赛中占得先机。每个队在500米和1000米项目上都要派出四名选手轮流出战,在3000米项目上可以派出两名选手出场比赛。每场比赛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如果犯规则为0分,接力比赛的成绩加倍计算。所以虽然叫团体世锦赛,大部分比赛都是单兵作战,没有团队配合,所以更加考验选手的个人实力和教练的排兵布阵。>>您认为中国男女队能取得什么成绩?

  中国女队今天正常的发挥了自己的水平,同时也展现了中国队队员的个人强大实力,在500米比赛中取得14分,1000米比赛中拿到18分,前两项比赛结束后中国队已遥遥领先同组的其他对手,随后的3000米中国队又包揽前两名,接力比赛中国队一骑绝尘获得冠军。最终以50分的总分获得第一小组第一名,顺利晋级A组决赛。另一组晋级的是韩国队,她们的得分是51分。加拿大,荷兰,意大利和美国队进入稍后进行的复活赛。

  中国女队是上届团体世锦赛的冠军,在这种更加强调队员个人能力的比赛中中国女队更占优势,女子500米比赛,中国队的王濛,刘秋宏,付天余排在世界前四,而韩国女队的500米比赛整体实力与中国队不在同一档次上。1000米比赛,中国队也有三人世界排名靠前。而韩国队的优势项目女子1500米则不是团体世锦赛的比赛项目。而3000米和接力比赛中国队刚刚获得了单项世锦赛这两个项目的冠军。反观韩国队,核心人物郑恩珠因伤缺阵,优势项目又难以发挥,所以我们有理由相信中国女队今年将再次战胜韩国队,蝉联单项世锦赛的冠军。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男队,今天的比赛中国男队与世界强队加拿大对分在同一组,晋级形势本不乐观,但中国队主教练李琰巧妙的派兵布阵帮助中国队取得了胜利。同时中国队吸取了单项世锦赛上被判犯规的教训,在所有项目的比赛中均无人犯规,每位队员都取得了分数。反观加拿大队,在1000米和500米比赛中有三人出现犯规,没有成绩。巧合的是,最后中国队以39分战胜了加拿大队的36分,恰恰是因为加拿大队的三人次犯规,得到三个0分使得中国队得以直接晋级决赛。而加拿大队则要和美国队、日本队和意大利队继续参加复活赛,争夺余下的两个A组决赛席位。这也使得中国队能够少赛一场,为明天的比赛节省体力。但中国队的个人综合能力同韩国队相比还有差距,所以中国男队明天比赛应当力争减少失误和犯规的次数,努力滑出自己的训练水平,争取一枚奖牌。

  从本次世锦赛的预赛结果来看,女队仍然是中韩之争,中国队占优势。而男队比赛则竞争激烈,韩国男队虽然实力较强但是并没有必胜的把握,明天的A组决赛将是一场好戏!(铁血)



  
(责任编辑:曹立峤)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