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阿森纳

英超第一闪电重现江湖 阿森纳靠他找回完美进攻

    搜狐体育讯 除去客场0比1输给罗马的欧冠比赛,阿森纳最近3场比赛的战绩分别为3-1西布朗,3-0伯恩利,4-0布莱克本。3场比赛攻进10球,对比一下前面枪手遭遇的连续4轮联赛不进球的尴尬,你可以明显地看出这支球队目前正在起的变化。枪手又慢慢找回了进攻的灵感,行云流水的配合又开始在酋长球场的草皮上流淌起来。而带来这种变化的最重要原因显然要归功于温格口中一直期待的X因素——小老虎沃尔科特。

  这场比赛是沃尔科特复出后的第三场比赛,第一次首发。小老虎只用了2分钟就完成了助攻,轻松地再一次证明他的速度无人可挡,向大家宣布:英超第一闪电重回赛场了。因为他的存在,布莱克本的主教练阿勒代斯被迫在第13分钟就用掉自己的第一个换人名额,和小老虎对位的吉文特完全撑不住他的速度,而吉文特的顶替者同样无可奈何,阿勒代斯在第65分钟不得不再次调整自己的左路防守队员,但效果依然难见,谁都没有办法阻断沃尔科特的进攻。

  小老虎在右路一拿球,布莱克本的后防就吃紧。本场比赛,沃尔科特不仅贡献了一次助攻,还创造了多次破门的良机,而更重要的是,他带动了全队的进攻,加快了枪手前场的传球节奏。特别是在反击时,沃尔科特的威胁简直有追赶巴萨的梅西之势。无论是自己带球突破,还是接队友的反越位长短传,沃尔科特天生的速度优势都能让他无往不利。有他在场上,枪手就多了一个简单快捷的出球点,只要球往右路对方后卫身后传,保证不出底线,沃尔科特就能追到。

  比赛中两个代表性的镜头可以表明小老虎的作用:第17分钟,德尼尔森直塞,力量稍小,但沃尔科特硬是凭速度在防守后卫回追之前拿到球,奥尔诺克一把将突入禁区的小老虎推倒,可惜裁判没判点球;第47分钟,纳斯里中路拿球,球是跳起来的,很不好处理,但这时小老虎已高速插上,纳斯里果断地往右路一端,小老虎得球后已甩脱了后卫,给本特纳送出平传,可惜后者没有打中部位。如果不是有沃尔科特,纳斯里根本没机会送出这样的传球。像这样的镜头本场比赛还有很多。小老虎的速度让枪手的进攻配合变得异常简单,一个随意的直塞或过顶就能轻松穿透对方的防线,制造出最大的威胁。进攻简洁化正是枪手目前急需的。

  诚然,枪手进攻火力恢复还有其他一些原因。比如年轻后腰亚历山大宋突然开窍,德尼尔森的脚法越来越好,阿尔沙文融入球队后发挥的作用显而易见,纳斯里的进攻核心地位也逐渐得到加强,但,沃尔科特无疑才是温格最为期待的那颗催化剂,是他让枪手的进攻重新水银泻地起来。(搜狐体育 阿拓)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 温格 | 文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