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贝帅双杀弗爵绝非偶然 惊人纪录下埋葬多少涅槃

    搜狐体育讯 在英超史上,利物浦对曼联一直有个“墨菲定律”,那就是他们在老特拉福德的17次交锋中,利物浦3次击败曼联都是由中场墨菲打入唯一入球。上一次在老特拉福德获胜还是2004年4月24日的联赛。周六的老特拉福德,托雷斯、杰拉德、奥雷利奥和多塞纳的进球结束了这一定律,没有墨菲,利物浦一样能赢曼联;而利物浦主帅贝尼特斯也结束了英超屡被弗格森羞辱的惨淡历史。

  巧合的是,2004年那次胜利是贝尼特斯前任霍利尔最后值得夸耀的成绩,而自从贝尼特斯2004年夏天来到安菲尔德,他就从未在联赛中占过弗格森的便宜,本赛季之前爵爷7胜1平保持不败。而正是从本赛季开始,贝尼特斯先后打破了联赛不胜曼联、客场不胜曼联的怪圈,并终结了切尔西58场英超主场不败的神话,以前都说贝帅欧冠强人英超衰人,如今,利物浦自2001-02赛季以来首次英超双杀曼联、1989-90赛季(老英甲)以来首次双杀切尔西的成绩,以及(多赛一场)只落后4分的现实,却让人不能不表扬贝帅的大彻大悟。

  简单回顾一下贝帅和弗格森的几次交手,你会发现,贝帅联赛2胜1平7负,足总杯1胜,虽然总战绩远远落下风,但两队得失球数却并不悬殊,利物浦进8球丢13球,其中5次1球小负,只有2006-07赛季客场0比2和上赛季客场0比3算是较大落差,但上赛季的0比3是建立在马斯切拉诺上半场结束前被罚下的基础之上,不然下半场C罗和纳尼很难锦上添花。而利物浦对曼联3场胜利只有这次是3球大胜,而且是1990-91赛季之后首次3球以上大胜红魔,如果不是维迪奇被罚下,同样也不会有1比4如此悬殊比分。

  说到贝帅的成长,很大程度上要感谢弗格森的栽培。初来乍到之时,贝帅的利物浦往往能够压得曼联喘不过气,却又总是一球小负,攻势与胜势截然相反。吸取了最初几次交锋的经验,贝帅在与爵爷的较量也开始趋于平衡,尤其是2005-06赛季足总杯主场凭借克劳奇的进球淘汰曼联,第一次击败弗格森之后,贝尼特斯开始意识到如何去缩小与曼联的差距。但两队的财富差距显著,贝帅说过,“我们之间的差距是一座大球场和一亿英镑可用购买球员的资金。”

  虽然两队财力不可容日耳语,但贝帅还是尽力只花点散碎银子修修补补。最近几年,霍利尔留下的阵容已经被贝帅洗牌换了个大半,只留下杰拉德、卡拉格两位本土核心,其余位置人员换了个通透,如果不是阿韦洛亚临阵受伤,老将海皮亚根本没可能首发出场。但贝帅打造防线的能力确保了红军的坚固堡垒,不过直到上赛季砸出3000万买下托雷斯,利物浦才算建立了一个稳定的进球机制,那就是杰拉德、托雷斯和库伊特的三叉戟,托雷斯和杰拉德默契,加上库伊特的勤奋,利物浦才有了本赛季联赛上的屡屡逆转。(搜狐体育 丹拿)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贝帅 | 贝尼特斯 | 弗格森 | 墨菲 | 杰拉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