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利物浦

利物浦旗手摧毁欧洲最佳防线 齐祖眼中他是No.1

    搜狐体育讯 面对利物浦,即便是火星人都知道必须严防死守杰拉德,但是这个明确的不能再明确的任务,却始终没有任何人能够完成。周中,九次登顶欧冠的皇马被杰队两球踢入深渊,只能继续“梦八”。周末,十捧英超冠军的曼联又被G8一人打爆。对于这样的杰拉德,或许只有齐达内的评语最为贴切:“他就是世界最佳!”>>>>您同意齐达内的说法吗?

  周中四球痛宰皇马之后,贝尼特斯只是轻描淡写的表示击垮“银河战舰”权当热身,周末做客老特拉福德才是重头戏。而那场比赛独中两元的杰队无疑做足了准备活动,摩拳擦掌,只待厮杀。“这是我们本赛季最重要的一场比赛,曼联很强,但我们的状态也很好,只要赢下这场比赛,我们还有机会争夺联赛冠军。”由于上一次在联赛中攻破曼联球门还要追溯到2001年3月31日,杰队还特别强调:“如果这场比赛我能进球,我会珍藏一生,即便退役了也不会抱有遗憾。”

  据说,杰拉德原本最崇拜的球星是曼联名宿布莱恩-罗布森。有一次,小杰拉德问父亲自己将来能否成为像罗布森那样的球员,结果却挨了父亲一顿胖揍,只因为他的偶像是一个曼联人。正是带着利物浦人对曼彻斯特人与生俱来的仇恨,早已成为红军队长的杰拉德走进了老特拉福德。

  曼联开局不错,第23分钟就由C罗攻入点球,然而卫冕冠军的气数也仅仅维持了23分钟,因为后面的比赛属于利物浦,属于杰拉德。在托雷斯扳平比分的15分钟后,杰拉德右侧带球突入禁区,埃弗拉无奈之下放倒红军队长,点球!面对五大联赛不丢球纪录保持者的范德萨,杰拉德一蹴而就,时隔八年之后再度于联赛中攻陷曼联城池。进球后的杰拉德亲吻队标,亲吻摄像机镜头,红军队长终于还愿。

  杰拉德的演出远未结束,第75分钟,库伊特妙传杰拉德,失去位置的维迪奇被迫身后拉倒G8,之前已经被托雷斯凌虐的塞尔维亚人终于“圆满”离场。在欧洲体育杂志联盟评选出的二月欧洲最佳阵容中,曼联后防三员大将范德萨、埃弗拉和维迪奇均榜上有名,然而杰拉德在埃弗拉身上找到点球,亲自主罚攻破范德萨的十指关,最后又让维迪奇寿终正寝红牌罚下,利物浦队长单凭一己之力就通杀欧洲最佳防线,对于这样的杰拉德,我们已经不用多说什么,一切自在人心。

  此后,杰拉德还有扩大比分的机会,他在门前8米处的推射放了高射炮,不过丢失必进球的G8只是淡定一笑,似乎这不是一场面对百年宿敌的生死较量,而只是一堂随心所欲的训练课。第89分钟,在利物浦球迷的掌声和“你永远不会独行”的歌声中,杰拉德被埃尔扎尔换下,红军队长独自享受着属于他的掌声、歌声,这是他的地盘,他的比赛。

  赛后,杰拉德被《天空体育》亮出9分,与攻入扳平比分进球的托雷斯分享全场最高。对于这样的杰拉德,就连齐祖也是交口称赞:“杰拉德是球队的心脏,能够左右比赛的进程。他或许没有梅西和罗纳尔迪尼奥抢眼,但是他在我眼里就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如果是几年前,我会把票投给维埃拉,但是现在杰拉德才是最棒的。”

  (搜狐体育 贝斯)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杰拉德 | 范德萨 | 罗布森 | 齐达内 | 托雷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