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2009世界乒乓球锦标赛 > 国乒女队动态

直通横滨杀出山西黑马 李晓丹喜获得世乒赛资格

  本报3月14日讯 (记者 张立宇)中国女乒“直通横滨”世乒赛中山选拔赛昨日落幕,我省18岁小将李晓丹凭借5胜1负的优异表现,在第二组中脱颖而出,获得世乒赛参赛资格!

  长治姑娘李晓丹是右手横拍选手,反手技术好,1999年进入山西队,2006年进入国家二队,在2007年和2008年的亚洲青年锦标赛上两度夺得双打冠军。

因为在同年龄组中表现出色,她于今年1月入选国家一队。在“直通横滨”第一阶段选拔赛中,李晓丹曾以3∶2击败“一姐”张怡宁,并杀入前五,成为“黑马”。虽然在第二阶段的比赛中成绩不太理想,但她仍保住了参加中山选拔赛的资格。

  中山选拔赛分两组进行,第一组的4人争夺两张世乒赛单打“门票”;第二组的7人争夺三张世乒赛“门票”,而她们最终的参赛项目则将由教练组根据队员个人能力确定。比赛中,李晓丹继续扮演“黑马”角色,取得5胜1负的成绩以第二名的身份出线。

  据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十分关注山西小将。他认为,李晓丹速度快,爆发力好,身材高,很有优势。他也指出了李晓丹的缺点:落点不准,过分强调力量与速度。女队主教练施之皓对李晓丹的评价也很高:“李晓丹有让人眼前一亮的感觉,技战术有新意,斗志也很顽强。”

  山西小将则显得很有信心:“能在进入国家一队第一年就获得参加世乒赛资格,我觉得很幸福。但是要在强大的中国队站稳脚跟,就得抓住任何一次机会。”

  李晓丹却很可能得不到单独历练的机会,作为首度参加世乒赛的选手,按国家队惯例,教练组估计会安排她参加混双比赛。

  但李晓丹的未来不可限量,据内部人士透露,从现在教练组对李晓丹的安排看,山西小将有可能成为郭跃后又一重点培养对象。而要想在中国女乒新一梯队建设中挑起大梁,李晓丹就要像自己说的那样,“抓住任何一次机会”。世乒赛当然是一个绝佳的机会。

  当天的比赛结束后,国乒女队共有11人赶上前往横滨的“班车”。除李晓丹外,丁宁、张怡宁、郭跃、刘诗雯、李晓霞等五人获得单打参赛资格,曹臻、郭焱、姚彦、彭陆洋、常晨晨等5人获得参赛资格。

(责任编辑:苏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晓丹 | 郭跃 | 张怡宁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