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易建联征战NBA > 易建联动态

揭秘易建联孙悦为何难出头 两大软肋令前景堪忧

  当姚明率领球队向季后赛主场优势越走越近的时候,易建联和孙悦却迟迟看不到灿烂的阳光。昨天易建联继续表现不佳,而孙悦在NBDL的第三战也发挥一般。这两位兄弟近来遭遇了前所未有的低迷,他们还有希望在NBA开创一片新天地吗?

  先天不足

  包括姚明在内,中国球员在NBA打球都受限于身体,更别说易建联和孙悦了。

  身体过于单薄

  孙悦昨天随洛杉矶捍卫者队打了第三场NBDL比赛,仅有7分2个篮板2次助攻1个盖帽,表现非常一般。
以孙悦的身高,在NBA打后卫算是有优势,但可惜他太瘦了,这导致他很难抢位,一撞就飞。

  跟孙悦相比,易建联的体重还算可以。但尽管身高体重与加内特、诺维茨基等人相仿,但是易建联总显得比他们要单薄。主要是因为易建联的力量不足,这导致他在内线“肉搏”中处于劣势,只能往外线撤。

  进攻手段单一

  姚明能够在NBA立足,这得益于他的勾手投篮命中率很高,罚球十分稳定,在争抢篮板球方面也有身高优势,昨天他甚至还命中了三分球。易建联和孙悦与之相比显得进攻手段单一。

  易建联擅长中距离投篮,外线准星则不稳定,罚球命中率一般;孙悦身为外线球员,本身他的三分球就不够稳定,同时由于身体单薄,他在对抗中多是后撤步跳投,这更导致他的准星一般。

  前景

  易建联昨天在网队以100:109输给开拓者队的比赛中出场25分钟,鲜有地获得在第四节出战的机会。这似乎预示着,主教练弗兰克对他还没有完全丧失信心和耐心。

  阿联还算幸运

  在上一场仅出战11分钟之后,易建联在昨天获得了25分钟的出场时间,可惜他没有把握住机会,只得到1分6个篮板。在第四节末段的关键时刻,他只能披着毛巾坐在场下充当看客。

  有美国“易黑”警告易建联,如果再找不到状态,他在网队的作用就等同于一名观众。不过好在主教练弗兰克对他还有一点耐心,而且幸运的是,网队是一支年轻的球队,在大前锋位置上没有绝对好用的球员。这就给了易建联缓冲的时间。

  孙悦机会渺茫

  相对于易建联加盟弱旅,孙悦尽管合同放在了强大的洛杉矶湖人队手里,但是他却鲜有出场时间。本赛季他只代表湖人队打了10场比赛,却迟迟未能达到菲尔·杰克逊的要求。如今在NBDL打了三场比赛,表现却有下滑的趋势,这更让他的前景蒙上了一层阴影。

  身处夺冠之师,给了孙悦一个很高的起点,可惜他难以在这里找到自己的位置。好在他的心态尚可,而且英语不错,与费舍尔、阿里扎等队友相处得都很融洽。但是孙悦如果不能通过刻苦的训练提升自己的水平,被裁恐怕只是迟早的事情。A21c记者黄双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易建联 | 孙悦 | 姚明 | 弗兰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