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山东黄金

山东男篮闯太原迎来关键战 心理优势成唯一利好

  昨天下午,山东黄金男篮乘飞机抵达太原,今日19:30将迎来很可能决定自己本赛季命运的一场关键比赛:客场挑战目前排名第11但仍有希望进季后赛的山西中宇。对于两队来说,这是一场谁都输不起的比赛。

  唯一利好:心理优势

  黄金男篮近来的表现让人有些看不懂,主场连续输给江苏、辽宁和吉林简直可以用自残来形容。

到底是球队内部出了问题还是压力太大发挥失常?在引进了沃克之后,黄金男篮的形势急转直下,球队如今的最大问题是没有自信,从教练到队员都是“心事重重”。客场挑战山西,黄金男篮唯一的利好消息是心理上有优势。

  从两队历史交锋来看,黄金男篮6胜1负,客场保持全胜,只是在本赛季的首回合交锋中在主场以96:103惜败。因此,今晚的比赛,黄金男篮将士应该充满信心,如果能够卸下包袱放手一搏,客场再次击败山西还是有希望的。但要想拿下这场“生死战”,黄金篮球俱乐部和教练组必须在短时间内调整好队员的状态。

  核心PK:主队占优

  山西中宇的核心皮科特是山东外援图科的“准妹夫”,据说当初皮科特来CBA打球还是图科从中牵线。皮科特加盟山西后,很快就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并不逊于自己的“前任”维尔斯:场均得到39.4分,上轮比赛更是一人豪取40分、6个篮板和5次抢断,成为山西中宇血洗万马的最大功臣。

  作为皮科特未来大舅哥的图科虽然在本赛季场均得到贡献29.2分、8.3个篮板球和6.5次助攻,在黄金男篮也是响当当的“一哥”,但是最近他的状态有些下滑。黄金男篮最近连续输给辽宁和吉林,和图科发挥不好有很大的关系。两队核心大PK,皮科特稍占上风。

  内线的沃克和奥德杰也将有一场激烈的争斗。从前几轮的比赛看,沃克面对身体强壮的外援中锋都很难占到便宜。今晚面对曾经的“篮板王”奥德杰,沃克的发挥令人担忧。

  最大担心:主场优势

  对于黄金男篮来说,他们最担心的还是山西中宇的主场优势。在CBA第45轮山西主场对辽宁的比赛中,主队竟然获得了62次罚球机会,客队有5人先后被罚下。

  在得知黄金男篮主场输给吉林后,山西中宇上下非常兴奋,主教练鲍勃·维斯表示:“下一场将决定我们的命运,我们一定要好好准备。”相信山西中宇今晚肯定会力争主场拿下黄金男篮。少帅巩晓彬和他的弟子们,一定要做好苦战的心理准备。

  (记者 李夫杰 实习生徐凯华)

  CBA第48轮对阵表

  山西中宇VS山东黄金浙江万马VS北京首钢八一双鹿VS东莞马可波罗广东宏远VS福建SBS辽宁盼盼VS浙江广厦陕西东盛VS天津荣钢青岛双星VS吉林东北虎云南红河VS江苏南钢上海西洋VS新疆广汇

  (注:主队在前)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科特 | 图科 | 沃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