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瑞士赛林丹2-0再胜陈金 王仪涵苦战三局汰卢兰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凌晨,2009瑞士羽毛球超级赛进入半决赛争夺。全英赛的男女单打桂冠均保持着良好的状态,林丹以2-0淘汰陈金,朝着卫冕之路再进一步;王仪涵则经过三局苦战击败了卢兰。

  林丹和陈金的对决引起了广泛关注。双方实力接近、比赛有对抗性是一方面,另一方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在上周的全英公开赛,陈金在丢掉一局后由于腰伤而退赛。赛后,马来西亚羽协指责中国队为了要让林丹保存体力打决赛而安排陈金放弃比赛。对此,陈金也给予了正面的回击,“如果我还可以坚持,我一定会坚持的,腰确实有伤,当时很疼。如果再坚持比下去,可能伤会很严重,也没有办法,只好放弃了比赛。”

  陈金一直有腰伤肯定不是什么秘密,当一个运动员在伤病的困扰下没有办法战胜强打的对手,况且带伤作战有可能使得伤病进一步恶化造成难以预测的后果时,退赛完全是一种理性而且能够被理解的选择。

  今天的比赛,林丹依然占据了明显的优势。第一局前半阶段,双方的比分尚能纠缠在一起,互相交替领先。战至9-9平之后,林丹突然发威,打出一波5-0小高潮,一举拉开比分,以21-13先下一城。第二局,陈金率先得到1分,接着是2-1,此后林丹又是一波5-0的小高潮反超比分,并且再没有把领先权交出来,他以21-14再胜一局,2-0获得胜利。

  女单的一场半决赛中,近来势头强劲的王仪涵以2-1力克卢兰。两次此前一共有过两次交手纪录,无论是08年的全英公开赛还是07年的中国公开赛,卢兰都是胜利者。不过,今天王仪涵用出色的表现没有让尴尬继续。

  这场比赛进行得颇富戏剧性,第一局卢兰一直在比赛中占据着领先,一度以20-18掌握两个局点,却被王仪涵连得4,以22-20翻盘。第二局,王仪涵率先发威,曾以12-7大比分领先,尾局阶段也以19-17占据优势,不过,卢兰同样用一个4-0还以颜色,21-19。第三局,戏剧性的情况终于没有再度上演,王仪涵从开局后就牢牢控制住场上的局势,以21-16获胜,2-1淘汰对手闯入决赛。(李旭)

(责任编辑:奔跑)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金 | 林丹 | 卢兰 | 王仪涵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