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后奥运时代”刘翔生态报告 在低谷中等待爆发

  关键词 低谷

  “如果这个时候公布伤情,怕外界说我们心虚了,在找托词。”——刘翔教练孙海平

  2008年8月18日,孙海平用刘翔早已有伤,解释了过去发生的一切。但民众还是反应不过来。巨大的惊痛,和如此单薄的原委,很难让天平的两头平衡。

  一场全民大猜想于是启动,种种有头有尾的秘闻浮于市面。教练声声俱泪但不跌宕起伏,媒体煽风点火但无惊人线报,人们更愿意尊重自己的想象力,以及猎奇心。“刘翔退赛”成了命题作文,人人都在讲故事。

  官方的态度始终如一。如果你信,那么事实很简单;如果你不信,那么多说无益。

  回到脚伤初显威力的那个十字路口,试想另一种可能。如果及早通报,也许就不会出现如今的口水乱局。

  可以肯定的是,在最开始,刘翔的脚伤不是什么大不了的问题,也没有什么不可告人。但却刚好赶上了罗伯斯刷新刘翔世界纪录的当口。孙海平说:“如果这个时候公布伤情,怕外界说我们心虚了,在找托词。”

  往往是最简单的事,让人患得患失。

  北京奥运会后,CCTV未来广告公司总经理助理沈华在某体育商业杂志撰文,以中国在本届奥运会上涌现出的冠军和明星为分析样本,评估每个人的商业价值。在“个人成绩与运动前景”一项中,刘翔只被打了17分(满分20),为全部运动员中最低,羽毛球男单冠军林丹和乒乓球女单冠军张怡宁获满分。

  时间跳到2009年,进入伦敦奥运周期后的第一个赛季。刘翔3月归来,没有长久的世外桃源。久未露面的他也终于出现在今年全国两会的会场里。不过在踏上老路之前,他最好为自己建立一份新的生态报告。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吉粉花 | 劳伦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