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后奥运时代”刘翔生态报告 在低谷中等待爆发

  关键词 余热

  “还是去采访那些优势项目吧。”

  ——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

  面向国内媒体提供新闻图片下载服务的CFP视觉中国,近期公布了2008年度销售TOP10。在这一年里媒体下载次数最多的10张照片中,奥运题材占了3张。其中一张为开幕式焰火全景,另外两张都是8月18日上午的刘翔。

  但是,你很难想象就是这个牵一发而动全国的人物,在北京崇文区国家体育总局的日常训练,过去4年里只让媒体光明正大地采访过一次。2004年12月31日,田管中心安排刘翔公开课,大小媒体蜂拥而至,其中大部分人是第一次看到刘翔训练。从2005年元旦起,田径场防火防盗防记者,至今。

  4年多来,总有不甘心的记者想方设法在铁丝网外守候刘翔。混得脸熟之后,田管中心有时也睁只眼闭只眼。

  去年10月,刘翔在京接受专家会诊,日程保密。扑空的记者转而采访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后者难得婉拒,他走出几步后,突然转身劝记者说:“还是去采访那些优势项目吧。”

  这多少有些颠覆冯树勇以往泰然自若的形象。竞技世界里不停流转的成王败寇,冷酷得让人心疼。冯树勇的上司、中心主任罗超毅被调离至体操中心。

  而在田管中心去年11月公布的《第29届奥运会田径科技进步奖获奖名单》中,“跨栏项目(刘翔)备战08奥运科研攻关与科技服务”获得一等奖,“田径备战08奥运会重点项目国外技术训练资料及主要对手情报的采集与分析”获二等奖。抛开最后的金牌得失,4年间针对刘翔的科研和情报工作,依然值得肯定。

  百年不遇的刘翔提供了标本意义。他的案例,将一直作为中国体育管理学的教材,有正面,也有反面。他会有退役那天,而他的案例,会以垫脚石的姿态,在中国体育日后的成长道路上继续发挥余热。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 吉粉花 | 劳伦斯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