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一场完胜河南 上海队先拔头筹

  本报讯 (记者 程康萱)2008-2009年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昨天在河南省南阳市体育馆拉开帷幕,卫冕冠军上海男排在客场直落三局完胜河南队,在总决赛四场对决中先拔头筹。

  上海男排的首发阵容是主攻沈琼和戴卿尧、副攻杨剑彬和崔晓栋、接应方颖超、二传何炯、自由人任琦。

河南男排则起用主攻孙凯和崔建军、副攻王进和吉喆、接应王春林、二传焦帅、自由人吴侯仲首发出场。沪豫阵中各有三名国手,按实力来说双方旗鼓相当。但首次打进决赛的河南男排思想上背起了包袱,昨天没能发挥出自己的水平。

  比赛开始后,上海男排很快就进入状态,利用网上的优势频频向对手施压,三名重炮手沈琼、方颖超和戴卿尧轮流开火,比分一路领先。河南男排显得相当紧张,二传焦帅和副攻的战术快攻几乎绝迹,主攻手崔建军显得孤掌难鸣。河南队在连失两局后,第三局阵脚大乱,半局后即陷入崩溃。最终上海队以25比21、27比25和25比14轻松取胜。

  方颖超在进攻和拦网两个环节上收获15分,成为本场上海男排得分最多的队员。沈琼在兼顾一传重任的同时,个人砍下13分,也为上海男排击败对手立下汗马功劳。此役上海队不但在客场如愿拿下一个场分,而且在小分上以77比60净胜17分之多,为夺取冠军开了个好头。

  赛后,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对记者表示,没想到决赛首战会如此轻松获胜,但这不是河南队真正的水平。他认为,河南队是因为紧张而没能发挥出真实的水平,决赛第二场绝对不会这样失常,上海队要做好打硬战、苦战的准备。

  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今天将继续在南阳市体育馆进行。

(责任编辑:兰克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沈琼 | 方颖超 | 焦帅 | 戴卿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