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一人力压劳尔成皇马进球王 破魔咒却仍是软脚蟹

我点杀对手 也点杀劳尔(点击查看组图)
我点杀对手 也点杀劳尔(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没有亨特拉尔的皇马攻击线在对利物浦的两回合比赛中哑火,回到联赛,拉莫斯必然要做出调整。谁来与亨特拉尔搭档,队长劳尔还是本赛季崛起的伊瓜因?拉莫斯的选择是前者。“我尊重主教练的决定,我会时刻做好准备。”伊瓜因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了决心。按理说,踢客场伊瓜因的速度应该更有用武之地,但主教练还是将信任票投给前者,这一方面是因为在这个时刻,劳尔的精神核心作用是不可或缺的,另一方面,也是因为伊瓜因客场进球能力太差的缘故——本场比赛之前伊瓜因打进了14个联赛进球,其中只有1球发生在客场,还是一粒点球!<<<<<<您觉得伊瓜因能否取代劳尔范尼的位置? 更多西甲新闻

  联赛第7轮皇马做客卡尔德隆球场挑战马竞,比赛最后时刻德伦特创造点球,由于劳尔已经被换下,伊瓜因主动请缨将点球罚进。这粒进球是在伊瓜因前26轮比赛中打进的唯一客场进球,虽然在伯纳乌,伊瓜因是神奇的超级杀手,轰进了13球,但一到客场,他总准时哑火。皇马前往安菲尔德挑战利物浦之前,巴塞罗那媒体还冷嘲热讽了一番,认为皇马将晋级希望寄托在伊瓜因身上完全就是一个笑话:“联赛客场不进球(运动战),欧冠从来不进球,这还真是一个超级杀手。”

  终于,漫长的客场进球荒被打破了,只算联赛是8场,加上欧冠就是11场。不过多少让人有些遗憾的是,这依旧是一个点球,而非运动战进球。巧合的是,这个点球与对马竞那个有不少类似之处,首先是两位制造者马塞洛与德伦特摔倒的动作都很夸张,其次劳尔此时都已经被换下。伊瓜因轻松地将皮球送入球门,将个人联赛进球数扩大为15球,正式超越劳尔成为了队内第一射手。

  什么原因造成了伊瓜因主客场进球率相差如此之大?不少人都认为小烟枪的问题更多是出在心理,在客场,他做技术动作明显不如在主场那样自信,而且,他对嘘声的抵抗力也明显不足,很容易被现场气氛感染。第81分钟,伊瓜因在一次反击中毫无必要地身后推到对方后卫,结果吃到黄牌,这明显是缺乏经验的表现,伊瓜因虽然可以抱怨对方球员动作夸张,自己只不过是轻轻一推对方就飞了出去,但在圣马梅斯这样气氛火爆的球场,之前比赛中又已经出现了那么多事故,一名经验丰富的球员绝对不会给对方任何表演的机会。

  赛前一天马拉多纳公布了最新一期阿根廷国家队大名单,伊瓜因再一次落选。除了那段叛逆的历史外(曾拒绝过阿根廷青年队),心理素质不过硬,打不了硬仗恐怕也是他入不了马拉多纳法眼的重要原因之一。伊瓜因认为联赛还没有完结:“我们还尽力拿下剩余的所有比赛,巴萨还没来伯纳乌做客呢,别忘了当年被拜仁慕尼黑淘汰出欧冠后,我们在诺坎普与巴萨战成3比3,随后上演了大逆转。那时能做到的,现在我们也能做到。”但问题是,两年前在诺坎普独中两元的范尼早早告别本赛季,一到硬仗就哑火的伊瓜因能届时能承担起进球重任吗?(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劳尔 | 亨特 | 拉莫斯 | 欧冠 | 马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