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皇马游侠终悟足球真谛 他若学会传球早已成球王

我有点后知后觉了
我有点后知后觉了(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周中欧冠皇马0比4被利物浦血洗,罗本踢了半场就被忍无可忍的胡安德-拉莫斯换下。“罗本从场上消失了,从球迷的视线中消失了。他就像个玻璃人一样,无论是身体上还是精神上。有些球员没资格穿上皇马球衣,罗本比输球更令人无法容忍,他不可能踢的更糟糕了。”《阿斯报》赛后撰文批判小飞侠,一天后该报又捅出了皇马更衣室大佬对罗本不满的消息。《阿斯报》向来对皇马报喜不报忧,这两份报道的出现也意味着罗本在队内的地位已经岌岌可危。幸运的是,25岁的罗本终于在生死存亡的关头明白了足球真谛——这是一项属于11个人的集体运动。<<<<<<您觉得罗本在场上是不是太独了? 更多西甲新闻

  罗本近期越踢越独,小飞侠个人攻击欲望极强,上轮在伯纳乌,他甚至因死活不传球而被皇马球迷狂嘘。但事与愿违的是,罗本踢的越独,就越进不了球,荷兰人上一个进球还是一个半月之前的事情。尽管罗本帮助皇马首开纪录,但若这场比赛是在伯纳乌举行的话,小飞侠免不了还要再被嘘一通。在前45分钟内,罗本踢的还是太独了。

  毕尔巴鄂竞技左后卫科伊基利赛前放言“罗本比梅西低一个档次”,开赛4分钟时他还背后飞铲给了罗本一个下马威。这次罗本没有被亮起的鞋钉踢怕,小飞侠很快就把科伊基利打爆。21分钟斯内德中场挑传,罗本从外线超越科伊基利,并内切到禁区中路后左脚破门。在速度的比拼上,罗本和科伊基利之间的差距就像F1和房车般明显,表现失常的科伊基利半场结束后就被换下。

  单骑闯关成功,让罗本信心骤然爆棚,小飞侠又走上了独行侠的老路。24分钟罗本右路内切后盲目远射,处于禁区左侧空档处的亨特拉尔大发雷霆;32分钟罗本禁区右侧突破吸引门将出击,但坚决不传球的小飞侠楞是用完全没谱的右脚将球射丢,中路包抄到位的劳尔只能再次徒呼奈何。如果罗本稍有点团队精神的话,皇马早就把比分改写为3比0了,哪用得着后来的担惊受怕。劳尔和亨特拉尔上半时合计只有1次射门,这也与罗本球风太独息息相关。

  幸运的是,罗本在下半时终于清醒了一把。60分钟毕尔巴鄂竞技角球被解围,罗本带球狂奔40米,他的面前只有一名防守球员。罗本这次并没有贪功,小飞侠将球准确的塞到了亨特拉尔面前,猎人轻松吊射破门。在4比2锁定胜局之后,罗本这次总算以功勋姿态被换离场。

  是该开启个人模式还是选择团队进攻?数据也许会给罗本启发。在此前8场比赛中,过分专注于个人进攻的罗本只攻进1球助攻1次。如今重新进入团队模式后,罗本只用了71分钟就追平了此前八场的贡献总值。论先天条件,走出伤病阴影的罗本无可挑剔;如果小飞侠真的就此领悟足球真谛的话,他就将是梅西球王路上最具竞争力的对手之一。(搜狐体育 于鹏)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罗本 | 基利 | 亨特 | 伯纳乌 | 劳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