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中超联赛转会 > 其他球队新闻

中超16强外援扫描:鲁能眼光最佳 泰达独领风骚

▲巴尔克斯


  外援,从1994年中国联赛正式步入职业化轨道起,就扮演了举足轻重的角色。实德、申花、鲁能、深足、亚泰能够染指甲A或者中超的冠军,与他们外援引进工作走在全国前列不无关系。今年,各中超俱乐部受金融危机及中国足球堕落的影响,招兵买马比以往更谨慎、更理性,但有了新亚冠联赛重金的诱惑,加上中国足协推出“3+1”新的中超外援上场办法,中超各家俱乐部特别是4支亚冠代表队在外援引进上仍争先恐后,而其他各队或是为重振球市或是为避免降级,也在引援上拒绝“掉队”,在摒弃华而不实的过气大牌后,各队更倾向于招募年富力强的实用性外援,他们毫无疑问将为新赛季中超带来更多的观赏性和竞争意味。

  ■投入增多 引援不失理性

  与过去几个赛季用泡沫式烧钱方式引进过气大牌不同的是,中超各家近两年在外援引进上更趋理性,如1994年瓦洛嘉、沙沙这等蒙事儿者渐渐没了踪影,索萨、巴亚诺这些依靠名气在职业迟暮之年混迹中超者同样没有市场。

  鲁能虽谨慎到亚冠报名期限过后才请来安塔尔的地步,但此君却是今年登陆中超绝对的“黄金”实力派。国安在得到北京体育局巨资相助后,今年引援也大刀阔斧,格里菲斯兄弟以及从泰达挖来的后腰马季奇,让这支永争第一的首都球队与职业联赛冠军杯无限接近。在申花5000万元年度投入中,绝大多数用在引进小赫莱布、米利甘等强援上。托马西、布里奇的到来以及路易斯的留用同样花去泰达大把的钞票。而包括绿城在内的中小俱乐部在引进外援上也不甘落后。

  ■宁缺毋滥 当打之年受宠

  今年除泰达引进35岁高龄的前意大利国脚托马西外,其他各队引援的对象都集中在处于30岁上下当打之年且在中超出类拔萃的实力派身上。比如申花今年招来的澳大利亚国奥中坚米利甘,国安拿下的格里菲斯兄弟都不过30岁。几乎锁定今年中超外援标王的鲁能外援安塔尔还不到29岁,这样的外援年龄结构为我们的联赛增添了更多的生气与创造力。

  ■偏爱熟脸儿 中国通最吃香

  山不转水转!一些实力派外援在中国联赛打磨一阵后,大多对中国良好的文化氛围及惬意的生活环境产生眷恋。更重要的是,他们对中国足球圈内的人情世故了如指掌,变成了中国通,他们在与中超俱乐部的双向选择中留了下来。加盟国安的马季奇在过去两年效力泰达期间已经学会了中式粗口,他比初来乍到的外援更适应中国的联赛环境。而拉米雷斯、奥利萨德贝分别留在广药、建业也足以说明,“熟脸儿好使、老面孔更值得信赖”是中超外援引进的特色。

  ■引援新政 澳洲兵受青睐

  “3+1”外援政策在客观上刺激16强加大引援特别是引进亚足联籍外援的力度。在韩、日球员不大愿意来华踢球,中西亚、东南亚球员来华踢球不现实的情况下,好用而不贵的澳洲外援成为几支获得亚冠参赛资格球队的主攻目标。未能招满5个外援名额的俱乐部也将把关注点落在澳洲。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格里菲斯 | 米利甘 | 马季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