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徐济成:火箭细节不如马刺 黑豆恐成季后赛黑洞

火箭VS马刺精彩组图

战报 组图 数据 调查 辩论 视频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休斯顿火箭主场85-88不敌马刺,著名篮球评论员徐济成作客央视对本场比赛进行了点评:

  与上次打马刺相比,火箭是一支全新的球队,布鲁克斯打先发是对他最好的检验机会,面对帕克的防守能否防得住,以及他的突破是否在马刺身上成功是个检验,从第一节来看布鲁克斯还是有问题,阵地战中表现不好,关键起两个作用,进攻中姚明拿下篮板球打起快攻,第二要限制帕克的突破,这两点做得都不好。

  当季后赛越来越临时,马刺越来越像总冠军,他的配置非常好,火箭不如对手。洛瑞执行火箭战术很好,推进的时候很快不会轻易突破。有那么多高手存在,如果让布鲁克斯得分最高,火箭就不正常了。布鲁克斯突破以后压迫了对方的防线,把球传球给阿泰,阿泰再传给姚明得分,虽然助攻记在阿泰身上,其实发动进攻还是布鲁克斯,NBA看中就是控球后卫的制造能力。麦迪休息后出来两名自由者,一个是阿泰一个是布鲁克斯,替补上来知道分球,就怕个人运球十四五秒看到没机会自己干拨投篮,其他球员不知道如何与他配合。古登到来如果能够表现出色,可以顶替托马斯,就像原来罗宾逊带邓肯一样,马刺的阵容像个空军配备,每次接近季后赛时会越来越强。

  现在火箭最需要的突破传球,洛瑞将来会成为阿德尔曼最忠诚的执行战术者。马刺的防守必须要让火箭表示敬意。现在韦弗都有这种意识,布鲁克斯欠缺的就是这种意识。这场比赛可以看出他是否在这个层次上,就像五年级学生到了初中可能就会落后了。布鲁克斯打对方协防能力不强的球队很管用,他利用姚明的掩护可以投篮,但马刺的防守显然不是这种级别的球队。

  下半场阿泰是个关注点,他需要提升自己的命中率,最好的时候经过三四个人的传递。如果阿泰打活了其他点都会打开,他的传球非常关键。小布的优势是他的速度,他防守帕克站位很好,但犯规有些不值,如果到了季后赛这就是问题。球不在阿泰手中是个好办法,斯科拉高位拿球给斯科拉空位机会投篮。波波维奇最擅于调教老队员,首次夺得总冠军时马刺阵容中有很多老队员,芬利能够焕发第二春也是他的功劳。火箭需要打破进攻僵局,他们外线手感不好,马刺内线轮转防守很到位,这需要外线提升命中率。阿泰三分球只是开局阶段投中,当手感下降后马刺扩大了分差。火箭追身打不成功,阵地战中传球又不到位。火箭落后的情况下要打出气势,最好的办法就是进攻篮板球。阿泰不运气效率非常高,他面对篮筐投篮手感很好。布鲁克斯是把双刃剑,快攻投中能够增加自信心,但他再打容易脑子犯晕。

  古登今天效率很高,中投手感极佳,到了季后赛非常可怕。布鲁克斯虽然得分很高,但执行战术方面问题很多。火箭替补阵容打得不错,阿德尔曼一直留在他们在场上。火箭在稳定基础上需要前进,打强队只有稳定不够,还需要有应变能力,有突出的地方。马刺今天并没有夹击姚明,姚明很好的控制了篮板球。火箭最大的问题不管是季后赛碰谁,关键球必须要会打,到底是谁来打,他们要有应变能力。阿泰斯特关键时刻丧失两次机会,最后几分钟马刺全是交给帕克,火箭关键时刻要防住帕克。火箭要解决一个问题,姚明出来高位掩护,布鲁克斯硬往里突不知道给姚明传球。布鲁克斯的进攻令人感到绝望了,姚明不可能每次在后面抢篮板扣篮得分。

  火箭三场球输的方式类似,火箭前进方向是正确的,他们需要解决细节问题。关键战术的选择、质量,作为一名后卫知道姚明手感好时就给姚明,兰德里手感好时要给兰德里,这种打法不能只打布鲁克斯,对方防守也会对症下药。布鲁克斯在场上防守是个大问题,到了季后赛不仅只有帕克还有威廉姆斯,有保罗有纳什。除非你把马刺打花了,只要让他们咬住比分就能追上,火箭的差距就在这儿。(大苦瓜)

 

马刺爵士再成火箭拦路虎 休城连碰死对头恐不测
帕克全面让火箭控卫汗颜 小黑豆组织无脑害休城
全场投篮点:火箭队外线失准 芬利中线命中三分
姚核心两双难阻火箭惜败 内线大战巨人邓肯战平
小布零助攻成火箭难言痛 姚明难出头只怪太命苦
阿泰三分回暖防守失职 野兽关键球失手难救火箭

点击图片进入下一页

姚明PK邓肯
下一页

  

(责任编辑:大仙)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