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搏击大赛缘何火爆山城? 精彩赛事结合不断创新

  激情四溢的比赛现场,浓墨重彩的媒体报道,令人羡慕的收视率。第四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让山城掀起了一股武术热潮。

  众多山城市民涌向江南体育馆,目睹精彩激烈的武术对决;而更多的山城市民则在家中通过重庆卫视,欣赏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搏击大片”。

  自2006年首届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举办以来,每届赛事都呈现出了“一票难求”、“座无虚席”的火爆场面。

  是什么原因让这项赛事如此受人青睐呢?

  原因一:山城尚武

  重庆人性格耿直、爽快,颇具武林侠义之气,山城市民也非常喜爱武术运动。

  如此背景之下,有世界武林高手同场对决的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正好适合山城市民的胃口。昨晚,本报记者在江南体育馆门口遇到了从万州赶来观看比赛的陈明勇。据陈明勇介绍,从2006年开始,每年的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他都一场不落地进行了现场观战。今年,他更是邀了多位朋友专程到重庆来观看比赛。“我是一个武术爱好者,平时也喜欢玩弄一下拳脚。这个赛事给我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观赏和学习的机会,因此每年我都会来看。”

  对于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的火爆景象,市武术管理中心负责人表示:“这与重庆人喜爱武术运动有着密切的关系,重庆拥有众多的武术爱好者,能在家门口目睹如此精彩的赛事,显然他们不会错过。”

  原因二:比赛精彩

  令人眼花缭乱的重拳出击,巧妙有力的边腿偷袭,灵活轻盈的防守躲避……如果用一个词来形容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的话,那就是:精彩!

  无论是首届比赛“俄罗斯散手王”穆斯里穆连克多名中国选手荣膺“王中王”,还是第二届比赛“傲世苍龙”黄磊击败“中原神腿”于锦夺得总冠军,这都让重庆观众欣赏到了巅峰对决的“武林至尊之战”。

  参赛选手的豪情霸气和勇猛果敢给人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显示了武术搏击的十足魅力。

  在比赛现场,不绝于耳的“加油”声、“雄起”声就足以说明比赛的精彩程度。每届赛事都到场观战的陈勤说:“以前我对武术比赛并不了解,但自从首届比赛陪朋友到现场观战之后,世界武林高手的精彩表现让我对这项运动产生了浓厚兴趣。现在,每年我都会到比赛现场享受武术盛宴。”

  原因三:赛事创新

  国际武术搏击王争霸赛之所以一直保持着极高的人气,除了比赛精彩激烈外,主办方在赛事的创新和包装上所做的努力也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为确保比赛的精彩程度,主办方一直在进行着赛制方面的创新。从首届比赛的轻量级和重量级兼顾,到第三届比赛清一色的重量级角逐,再到第四届比赛的无差别较量,每一次调整都是为了让比赛更加精彩,更加吸引观众的眼球。为了引起轰动效应,今年的比赛,赛事主办方通过多方努力邀请到了前两届比赛的“王中王”得主穆斯里穆和黄磊。

  此外,赛事主办方还特别注重赛事的包装,比如在紧张激烈的武术决斗间隙,以极具娱乐元素的舞蹈进行调节,给现场观众一种别样的视觉感受。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陈明勇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