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皇家马德里

五年告别欧冠后首次大胜 皇马卫冕需看一人发挥

    搜狐体育讯 混乱很多,足球很少。皇马在圣马梅斯球场拿到了一场艰苦的胜利,虽然从比分上来看,拉莫斯的球队赢得很轻松,但实际上却遭遇了不少麻烦,尤其是在精神方面。西班牙媒体赛后开玩笑说迪亚拉感觉很熟悉,他第一次在西甲赛场上找到了踢英超的感觉,亨特拉尔则很吃惊,因为他没想到西甲赛场也会如此野蛮,所有人看起来都不把黄牌当一回事,眼里都只有两样东西:对方的球门与对手的脚踝。<<<<<<<<您觉得现在这支要想逆转巴萨卫冕夺冠,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 更多西甲新闻

  虽然所谓的“皇马地狱”已经名不符实,一度令皇马闻风丧胆的圣马梅斯球场近几个赛季已经变成了马德里豪门的提款机——过去3次做客全胜,但由于时机特殊,恰好是在被利物浦淘汰,连续第5个赛季无缘欧冠八强之后,这场比赛还是让支持皇马的马德里媒体有些担心。数据显示,过去4个赛季,在被淘汰出欧冠后的那轮联赛中,皇马表现往往差强人意。2004-2005赛季客场0比2输给尤文图斯后,皇马紧接着又在客场1比2不敌赫塔菲。2005-2006赛季客场战平阿森纳被淘汰,回到联赛又被瓦伦西亚逼平。2006-2007赛季客场1比2输给拜仁慕尼黑,回到联赛3比3战平巴萨。上赛季被罗马淘汰后好歹是赢了一场,2比1击败西班牙人,但劳尔打进的制胜点球却存在不小争议。

  拿下比赛才是最重要的,多名皇马球员都在赛前表示现在球队最需要的是3分,而不是美丽足球。拉莫斯的战术安排也充分体现了这一点,防守能力更强的马塞洛取代伊瓜因与罗本负责两个边路,劳尔继续将更多的精力投入到帮助防守中,加戈虽然停赛,但斯内德的奔跑能力并不比阿根廷人差。罗本进球前,皇马耐心地与对手周旋,不急于进攻。拉莫斯知道仅比降级区高出6分的毕尔巴鄂竞技更渴望胜利,只要稳住防守,皇马就有机会。

  拉莫斯的想法很正确,但海因策的乌龙与耶斯特的红牌打乱了他的计划。从耶斯特下场到半场结束,比赛进入了一个疯狂的轨道,不受任何司机的控制。双方球员都控制不住自己的怒火,皇马没有利用自己领先一球且多一人的优势见皮球控制在自己脚下,反而是与对手打起了对攻,结果本场结束前被扳平比分,亨特拉尔与斯内德还都因为故意犯规吃到黄牌。

  幸好,中场休息及时来临,不知道拉莫斯在更衣室里说了什么,但肯定与“冷静”二字有关。下半场皇马退守尺度更大,充分利用前场空间,技术更好,人数更多,战术又不出错,拿下比赛是顺理成章。赛后巴塞罗那媒体虽然跟着毕尔巴鄂竞技起哄,指责主裁判费尔南德斯吹黑哨,但这不过是嘴上风暴,虽然卡西利亚斯捂错了地方,但耶斯特的动作的确该吃红牌,骂脏话的巴雷斯就更别说了,不追加处罚就是他的幸运,其他的判罚你顶多只能说费尔南德斯尺度不一,没有直接证据可以证明他有意偏袒皇马。

  无论如何,皇马如愿拿到3分,还找到了一个终于肯传球的罗本,现在,就看巴萨会在今晚的比赛中交出一份什么样的答卷。联赛还有11轮,说长不长,说短不短,皇马还有卫冕的机会,渐入佳境的亨特拉尔如果能继续保持状态,或许他将成为决定性人物。不过需要警惕的是,最近3场比赛皇马连丢7球,卡纳瓦罗与海因策的状态出现波动,是个不小的隐患。(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姚远)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拉莫斯 | 罗本 | 亨特 | 劳尔 | 斯内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