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阿泰绝杀火箭险胜山猫 坐三望二追马刺箭在弦上

  奥卡福逼姚明投中压哨三分,阿泰最后时刻封掉拉马的三分,火箭91:86完成夏洛特惊魂脱险。姚明中三分属于比赛“闲笔”,阿泰最后时段一投一盖才是这场关键先生。火箭领先第四名爵士1场,和第二名马刺胜场差缩小为1.5场,火箭坐三望二。

  姚明加练三分?

  布朗的球队确实不俗,他们用防守拖住了火箭脚步。最后88秒姚明在本队24秒进攻时间就要用完时,三分线外接布鲁克斯传球被迫出手,球空心入网。“当你看着时间逐渐耗到最后一秒,你会怎么做?”姚明赛后说起那个三分时,明显是万般无奈时的仓促选择。由此可见,山猫的防守有多严密。

  通常情况下,只要投篮技术好的球员,投投三分也正常,联盟中也有奥库、诺维茨基等投三分上瘾的大个子,马刺队邓肯上赛季季后赛对阵太阳时也投中过三分。姚明是否该加练三分技术?理论上是行得通的。如果阿德尔曼够疯狂,他也许会为姚明设计三分球战术,实际情况是火箭的传球陷入困境,弧顶的姚明只有加劲一扔赌运气。

  相信阿德尔曼再疯狂,也断不会让全明星中锋去充当远射手。道理很简单,比赛就是比赛,不是训练赛,不是全明星表演时刻,比赛中姚明有效打击对手的方式很多,低位单打,转身跳投,输送炮弹给队友,三分则是最迫不得已的选择。

  追“马”箭在弦上

  43胜24负,火箭继续排在西区第三,和第二的马刺差距缩小到1.5场。三月火箭就两遇马刺,天赐良机,火箭把握得好,这点差距就可能冲掉。

  如今常规赛进入冲刺阶段,西区豪强都想谋得最佳排名,火箭不追马刺,别人也会追火箭,情势是火箭箭在弦上不得不追。当然,要追马刺今日主场遭遇战相当关键。火箭现在已经明白,没有麦迪他们依然可以打得很好,有这点信心很重要。而马刺最近6胜4负,火箭这边是7胜3负,两队势头差不多。这场球,某种程度上也许将成为引动西区排名的关键。 (本报记者 栗强)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