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台球动态 > 中巡赛张家港站 > 诸强动态

13岁弟子失常在蔡剑忠意料之中 年轻人缺少经验

  华奥星空张家港3月15日电(记者 陈浩)2009年中国职业斯诺克巡回赛“先瑞药业”杯张家港锦标赛外卡轮比赛中,著名前国手蔡剑忠的13岁弟子张翰轩0比4负于潘微行。得意门生表现失常在蔡剑忠的预料之中,认为这场比赛的胜负对于张翰轩并不重要,积累经验才是目的。

  张翰轩在师父的推荐下持外卡参加本次赛事,对阵从资格赛闯关进入正赛的潘微行。年仅13岁的小将在这场比赛中失误不断,单杆最高分只有可怜的17分,最终0比4完败。不过这么糟糕的表现绝非潘微行的真正实力,否则蔡剑忠也不会推荐他来比赛。

  对于这样的结果其实早在蔡剑忠的意料之中,他说:“这是他第一次参加比赛,而且是最顶级的国内赛事,又是有直播的比赛。他没发挥出水平很正常,我早就想到了,这次比赛就是让他见见世面,感受一下国内顶级赛事,输赢并不重要。”

  华奥星空网对本场进行了网络直播,蔡剑忠在解说这场比赛时谈到:“张翰轩练球已经有一年多了,每天都要训练8个小时左右,他的技术比较全面,训练很刻苦,是一位很有潜力的小球手。”

  比赛和训练存在很大的区别,因为经验是无法靠训练得到的,蔡剑忠认为:“第一次参加比赛肯定会紧张,发挥不好很正常。而且张翰轩在很多球的处理上明显没有经验,有些球可以进攻但他选择了防守,而有些球绝对不能冒险,他却选择进攻,这些东西需要比赛积累才能领悟到。”

  张翰轩的对手成为他的鲜明对比,蔡剑忠说:“潘微行很少能打进正赛,比赛一开始也非常紧张有不少失误。不过他很快的调整过来了,虽然他的进攻能力与国内顶尖球手有不小的差距,但这场比赛处理球非常合理,很少出现严重失误给张翰轩留下好机会,这就是双方在比赛经验上的差距。”(完)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蔡剑忠 | 张翰轩 | 潘微行 | 张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