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速配”是一剂“毒药” 太阳活塞失败存大教训

  太阳曾经以绚丽的进攻闻名,活塞曾经最讲究防守和整体性。初来乍到的两位超级明星奥尼尔和艾弗森却成为“毒药”,令太阳和活塞本赛季“面目全非”,举步维艰。

  太阳最近惨遭6连败,落后西部排名第八的小牛已有6个胜场之多,季后赛大门正在对他们慢慢关闭。

  奥尼尔使太阳变得四不像,依靠“老鲨鱼”的内线强攻打一阵儿,又依靠以前的跑轰打一阵儿,两种风格完全无法兼容。而且奥尼尔的剩余价值已被热火夺得2006年总冠军时榨干了。太阳主场负于骑士的比赛很典型,奥尼尔在第四节吃到3次犯规并“6犯毕业”,他还连续被吹了两次进攻3秒违例。

  太阳跑轰体系完全被现任总经理科尔拆散了,去年用马里昂换来奥尼尔成为典型的败笔。科尔还拆掉纳什的左膀右臂迪奥和拉加贝尔。斯塔德迈尔因为眼伤提前告别本赛季所有比赛,太阳经典跑轰体系已经五去其四,如今只剩下纳什在苦苦支撑,带着一帮他不是那么熟悉的队友。

  相比之下,活塞排在东部第六,进入季后赛问题不大,可惜这早已不是2003年到2008年连续6年打进东部决赛的那支超级劲旅。艾弗森来了,比卢普斯走了,活塞风格大变。

  巅峰期的艾弗森可以凭一己之力改变一支球队,但他需要3到4名队友帮他做好防守。何况艾弗森已经难复当年之勇。

  为了用好艾弗森,活塞主力阵容几经变迁。先是让艾弗森直接顶替比卢普斯的组织后卫位置,发现效果不佳以后,小将斯塔基进入主力阵容打组织后卫,可艾弗森和斯塔基的后场组合各打各的,没有“化学反应”。在2月份那波8连败的第八场,艾弗森因为背伤退赛,活塞恢复以前的体系后取得5胜2负,依稀让人看到以前那支强队的影子。艾弗森的死党也说:“他不想呆在活塞。”

  ·刘 毅·

  

(责任编辑:何足道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艾弗森 | 奥尼尔 | 比卢普斯 | 科尔 | 纳什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