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短道速滑运动员头盔号有学问 两传奇号码已退役

  在短道速滑比赛中,每一名运动员在参加比赛时,都会将一个黄色的头盔号罩在自己的头盔上,这个号码对于他们来说就像身份证一样多年来都是固定的,因为每个号码相对应的都是一个运动员。

  据国家体育总局冰上运动管理中心的刘浩介绍,凡是在国家正式注册的短道速滑运动员,都有一个属于自己的头盔号码,这个号码在多年来都是固定的,很多运动员都会用一辈子。

  目前,国内拥有头盔号码的运动员不超过600人。但随着近几年短道速滑运动在国内的逐渐普及,这些号码资源现在也开始有些紧张起来,600个头盔号码现在已经不能适应时代的发展,所以冰上运动管理中心也在酝酿,重新对头盔号码进行编排。“重新编排头盔号,除了要增加号码的数量之外,也是为了把那些长期闲置的号码重新利用起来。”刘浩告诉记者,不过将来无论头盔号怎么编排,有两个号码都不会再有人使用了,“这两个号码分别是杨扬的328号和李佳军的200号。他们是中国短道速滑项目的标志性人物,所以他们的头盔号随着两人退役也‘退役’了,以后不会再有人用这两个号码。”记者 张强 马贤贤

(责任编辑:于海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