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郑波马晋成奥运冠军克星 高崚之后混双依旧笑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2009年国际羽联瑞士超级赛进入到最后一日的争夺,在刚刚结束的混双决赛中,中国组合郑波/马晋表现出色,以2-0横扫新科奥运会混双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在一个月之内,三度战胜这对韩国奥运冠军,俨然对手的克星。

  战报-瑞士赛-郑波马晋2-0横扫奥运冠军 首获混双冠军

  在北京奥运会后大考中,名将高崚/郑波首轮出局,导致中国混双遭受重创,另一对中国混双、小将组合于洋/何汉斌经验不足最终以铜牌收官,混双成为国羽在北京奥运会五个项目中成绩最差的一项。两届奥运混双冠军高崚在奥运会后退役,国羽第一混双高崚/郑波就此解体,那时在外界看来,混双像一直以来的短板男双一样,将成为国羽的瘸腿项目。

  不过出人意料的是,自08年10月底法国超级赛开始,国羽结束奥运会后的休整,以主力参加羽联赛事之后,在参加的六站比赛中,国羽混双竟取得了五个冠军和一个亚军的佳绩,老中青四对组合均有不俗的表现。老将张亚雯/谢中博宝刀不老,豪取中国大师赛和中国香港赛两座超级赛冠军。新锐组合何汉斌/于洋则连取法国超级赛和全英赛两座冠军,表现堪称优异。

  在09年,郑波/马晋这对新组合意外爆发,两人此前并不被看好,26岁的郑波与高崚虽然曾经组成顶级混双组合,但郑波一直被认为是两人中的短板。小将马晋此前默默无闻,不过有些不够“出色”的两人,在配对后各取所需,迅速擦出了火花,在08年中国公开赛首次亮相,便一路闯进了四强,最终在09年大爆发,在连续进行的德国公开赛、全英公开赛和瑞士超级赛三站比赛中,竟三度战胜新科奥运会混双冠军、韩国组合李龙大/李孝贞,创造了一个不大不小的奇迹,俨然这对世界一流组合的克星!在瑞士赛,两对组合终成正果,连胜世界第一印尼的维迪安托/纳西尔和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夺得一枚含金量十足的金牌。

  以上三对组合或者组合中的选手,在北京奥运会之前已经为人所知,均是混双名将。小将赵芸蕾/徐晨则是一对在奥运会后才开始冒头的新生代组合,但表现同样颇为出色,已经连取中国澳门公开赛和德国公开赛两座冠军。韩国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印尼世界第一维迪安托/纳西尔这两对组合一度被公认为新奥运周期最出色的两对混双,不过近来在与四对中国组合的交手已经不占上风。现在国羽混双已经形成了老将张亚雯/谢中博、中生代于洋/何汉斌、新生代赵芸蕾/徐晨以及新老搭档郑波/马晋,为首的四对一流组合,从实力厚度角度讲,已经无愧于世界第一。(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郑波 | 马晋 | 李孝贞 | 李龙大 | 于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