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CBA南方球队

蒋兴权赞上海年轻小将 李秋平:姚明回国不现实

    搜狐体育讯 作者 张靓

  赛前的准备会,上海男篮主教练李秋平没有讲解技战术,他只是要求队员要尽可能地少输一些比分,能输19分,不能输到20分。

面对早早换下主力阵容却依然强大的新疆,主场作战的上海男篮小伙子们拼尽全力,仍以103比110不敌对手。

  “上海队伤病号比价多,有一定困难。我们队今天第一节第四节差一些,第二第三节攻防比较正常。第一节防守不好,失误多;第四节新队员乱,防守问题多,进攻没有章法。今天上年轻队员比较多,平时他们也没有很多机会,今天不管进攻还是防守出现问题也很多。”新疆主帅蒋兴权表扬了年轻的上海队,特别提到了王勇和彭飞,“上海队不管人员全不全,拼劲还不错,在场上的队员很努力,比分拉大以后,还是很顽强。以前12号打得不多,今天发挥得不错,7号和外援打得都不错。”

  虽然上海的排名很低,蒋兴权并没有轻视对手,今晚比赛结束之前他只考虑与上海的比赛,“最后两场比赛我还没考虑,我们队对每一场比赛都很重视。考虑下一场是这场比赛之后的事,联赛打到最后时刻,我们后两场还是很重要的。”因为官秀昌事件,上个赛季,新疆失去季后赛资格,这个赛季,新疆是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但是低调的蒋兴权回避了“迟到的冠军”这个说法,“现在还没想那么多,尽量把比赛打好一些。”

  作为功勋教头,蒋兴权笑言自己没有成功之道,但是作为教练,新队员的培养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俱乐部都很重视球队成绩,但是教练员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忘记梯队建设,梯队建设主要是尽量把新队员培养起来。”

  在李秋平看来,内线实力相差悬殊,给球队的攻防都带来很大麻烦,“防守上,巴特尔比较强,上半时和外援轮流打篮下,我们的防守有一段比较好,当他们外援在篮下要位的时候,我们绕前不够,巴特尔在外面接球太容易,这个方面要尽量做好一些。毕竟新疆实力强大,但是能打球的人不多。今晚主要对手的内线太强大了,实力相差悬殊,给我们攻防带来很大麻烦,我们要求对巴特尔尽量绕前,采用换人去防,对小后卫全场撵,今晚做得时好时坏,对外援缠得不够,不论是孟令源还是张笑维做得都不够,都是自己考虑问题,没有从布局上考虑。”

  进攻方面,李秋平布置的主要战术是篮下进攻,但是球队的执行并不让人满意,“进攻上主要是篮下进攻,杜万和李根到篮下给内外线创造机会,这个打法有时候坚持得不好,有时候太死板,人家绕前了,你得赶紧转移球,结果你还是在那里传球,不到位,耽误了很多机会。”

  比赛在下半场开始就进入垃圾时间,上海队一度落后对手二十几分,但是球员都没有放弃,这让李秋平很满意,“比分落后以后,要尽量把比分赶回来,不管他们谁在场上打,都要尽全力,这点做得还不错,能把二十分的差距缩小,虽然对胜负起不了多大作用,但是能在场上拼到最后,还是不错的,越是往后的比赛,越要好好打,现在跟名次也没有多大关系,年轻队伍准备全运会,要争取把后面两场球打好。”

  自从姚明远赴NBA打球,上海男篮成绩一落千丈,于是有人提议在姚明的职业末期,可以重回上海队,给母队帮助,对于这些有些不现实的说法,李秋平已经有些厌烦,“姚明的事情已经过去十多年了,现在又提姚明,我很烦提姚明。你说末期要他回来,首先他要回国家队,再考虑回上海。他今年回来要先考虑国家队打不打,再考虑我们上海,现在讨论姚明回来帮上海打,好像不大现实。”

  

(责任编辑:高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蒋兴权 | 李秋平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