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中国女队蝉联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冠军 男队末席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3月15日晚,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在荷兰海伦芬落下帷幕。由冬奥会冠军王濛领衔的中国女队以总分46分蝉联冠军,中国男队未能实现奖牌突破,获得第四名。

  女子项目 中国队蝉联冠军

  短道团体世锦赛设有500米,1000米,3000米和3000米接力四个项目。

每场比赛第一名得5分,第二名3分,第三名2分,第四名1分,如果犯规则为0分,接力比赛的成绩加倍计算。

  在昨晚进行的半决赛中,第一小组的中国女队以高出第二名22分的不俗战绩顺利杀入决赛。另一小组的韩国队同样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美国队和加拿大队则在今天下午的复活赛中闯关成功。

  今晚的决赛,卫冕冠军中国队仍然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在率先进行的1000米比赛中,刘秋宏、周洋、王濛均排名小组第一,三人贡献了15分,小将张会排名第三,得到2分,中国队以17分高居榜首。

  接下来的500米比赛,王濛和刘秋宏小组第一,付天余第二、周洋第四,中国队获得14分,以总分31分继续领跑。3000米比赛,中国队并没有像半决赛那样派出周洋和刘秋宏出战,而是由王濛替换了刘秋宏。擅长短距离的王濛显然不太适应长距离的节奏。最终只排名第六,好在周洋保住了第一的位置。中国队有惊无险,以36分遥遥领先。韩国队以13分之差排在第二位。

  为中国队出战3000米接力的分别为刘秋宏、王濛、张会、周洋。比赛一开始,中国队便处于第一的位置,跑最后一棒的周洋继续扩大领先优势。最终中国队毫无悬念地获得了该项目的第一,从而以总分46分蝉联本届团体世锦赛的桂冠。韩国队以总分29分获得亚军,美国队以24分获得铜牌。

  男子项目 中国队垫底

  男子团体决赛同样在中国队、韩国队、美国队和加拿大队之间展开。其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均为小组第一直接晋级。但中国队的好运气没有保持到决赛。第一项1000米,韩佳良和隋宝库排名第三、刘显伟第四、宋伟龙犯规没成绩,此轮中国队只获得5分排名垫底。美国队以15分名列第一,加拿大和韩国队分列二、三位。

  男子500米,加拿大获得14分,总分27分升至榜首,美国以3分之差排在第二,韩国仍然第三。中国队得到10分,总分15分,依然末席。3000米,韩国、美国和中国队分获第三,加拿大单项排名第四。此轮过后,加拿大以28分仍排在首位,但领先第二名美国队的优势只剩下1分。男子5000米接力,韩国队一骑绝尘,最终以总分36分后来居上摘得男子团体项目的桂冠。加拿大队接力第二,总分34分获得亚军。美国队虽然犯规没有成绩,凭借之前的领先优势,还是力压中国队获得铜牌。中国队总分21获得第四名。

  本次比赛,中国男队虽然未能实现奖牌突破,但与之前进行的单项世锦赛相比,队员们在比赛中的失误明显减少。这不得不说也是一个进步。

  至此,为期两天的本届短道速滑团体世锦赛全部结束。(奥奥)

(责任编辑:马克杰)

相关新闻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