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羽毛球 > 最新动态 > 2009年羽联超级系列赛 > 赛事聚焦

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落幕 中国队获得三项冠军

     新华社北京3月15日体育专电 世界羽联官方网站消息,瑞士羽毛球超级系列赛北京时间15日晚结束,中国选手林丹不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无缘男单卫冕,但中国队在女单、女双和混双上赢得三冠。

    这是世界男单排名前两位的李宗伟和林丹继全英赛后今年第二次在决赛中相遇,但新科奥运冠军林丹显然没有延续全英超级赛击败李宗伟时的状态。首局林丹失误较多,加上李宗伟打得比较耐心,最终林丹以16:21失利。次局,在5:5平后,林丹便开始落后,8:11进入局中休息后,林丹连追两分。双方一度打成14平;但此后林丹表现不够耐心,最终以16:21丢掉比赛。

    赛后数据显示,李宗伟的扣球得分、网前得分和连续得分等数据都优于林丹。2008年瑞士超级赛,也是两人进入决赛,但结果是林丹2:0取胜。

    会师决赛的中国选手此前已锁定女单金牌,最终小将王仪涵战胜十运会冠军蒋燕皎,夺得冠军,这是她继德国公开赛、全英赛之后,今年连续舀到的第三个冠军。

    首局,王仪涵一度以9:4领先,在被对手追成16平后,王仪涵稳扎稳打,以21:17舀下该局。次局局中休息时,王仪涵11:8领先,此后双方4次打平。16平时,蒋燕皎连得两分,在对手追回1分后,蒋燕皎连得3分,同样是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前半段双方多次打平,11平时,王仪涵连得7分,巨大的领先优势令她发挥更为出色,20:12舀到赛点后,蒋燕皎挽救了一个赛点,但比赛终以21:13结束。

    女双方面,中国的奥运冠军杜婧/于洋与奥运亚军韩国组合李孝贞/李敬元重演北京奥运会决赛一幕,结果中国组合以21:11、21:12获胜。

    中国混双组合郑波/马晋与韩国的奥运冠军李龙大/李孝贞的对决可谓有心理优势,因为他们在此前的德国公开赛半决赛和全英赛四分之一决赛两次击败对手。本场比赛,他们在37分钟内以21:16、21:15再次让奥运冠军组合俯首称臣。

    马来西亚名将古健杰/陈文宏以21:14、21:18击败丹麦的3号种子摩根森/鲍伊,获得男双冠军。

    本次赛事于3月10日至15日进行,总奖金20万美元。(完)2009/03/16 00: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丹 | 李宗伟 | 王仪涵 | 李孝贞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