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疯狂因扎吉梦回16年前 300球纪录复制巴乔传奇

因扎吉手持300球字样的球衣庆祝职业生涯里程碑
因扎吉手持特殊球衣庆祝职业生涯里程碑(点击查看组图)

    搜狐体育讯 当因扎吉接到皮尔洛的传球后,不停球直接起右脚转身将球扫入大门,随后他疯狂的冲到场边,拿起一件印有“300球”字样的球衣向看台上展示的时候,意大利国家通讯社用这样的字句形容这一时刻:“这不是一个进球,这已经是一种历史!”>>>因扎吉还会打入职业生涯第400球吗?

  这是因扎吉个人职业生涯里的第300个进球。从1992-93赛季,在意大利C1联赛的莱菲队开始进球为止,截止目前,因扎吉在16年的时间里打进了整整300个进球。这300个球的分布如下:意甲联赛146球(帕尔马2球、亚特兰大24球、尤文图斯58球、AC米兰62球),意大利乙级联赛28球(维罗纳13球、皮亚琴察15球),意大利杯15球、欧战66球、国家队25球、其他赛事20球。在与因扎吉同一时代的球员里,皮耶罗、托蒂等人虽然是各自球队的点球刀手,但依然距离这个高度还有不小的差距。因扎吉需要仰望的仅有巴乔一人,与因扎吉曾经同时代的射手里,只有巴乔在职业生涯里的进球数突破了300个。

  上周末的联赛里,因扎吉上演帽子戏法,将自己的职业生涯进球数扩大为298个。当时,所有人都期待着本赛季内因扎吉可以实现自己300球的目标,球迷、舆论也在热议,他打进这剩余的两球需要两周?一个月?两个月?因扎吉今天用事实给出了回答,他只需要一场比赛,两次射门机会而已!

  在今天的比赛里,因扎吉又一次让人们见识到了一个天生杀手的素质。全场比赛90分钟,他的数据榜几乎是一片空白:传球仅有9次,传中、过人、抢断、对抗次数全部是0,越位到是有3次。整场比赛,他的精力都消耗在了无球跑动上,所以射门只有区区的两次。可就是这两次攻门,他就打进了两球!

  两个进球,看似都很简单:第一球是上半场补时,小贝开出左路角球,禁区内一片混乱,因扎吉在后点处突然鬼魅一般的杀到,起左脚凌空将球扫入大门。《数码体育》用这样的字句评价:“禁区内有十数名双方球员,但只有因扎吉找到了球的去向。”为什么人群中那么多人拼尽全力也无法找到皮球,因扎吉却总能潇洒的将球打进大门呢?没有人能够回答这个问题。这种灵感、预判、选位,已经渗入了因扎吉的DNA。

  第二球更是精彩,当时皮尔洛直塞右侧,在侧面有后卫干扰,正面有门将出击的前提下,因扎吉接来球后不做任何调整,直接转身起右脚扫射,球滚入大门。在稍纵既逝的瞬间,在前后都有对手的狭小空隙内,因扎吉就那么简单的一脚,就把所有的问题解决了。这种天生射手的杀气,令人叹为观止。第300球,就这么简简单单的到来了。

  赛后,所有记者第一时间围住了因扎吉,超级皮波讲道:“庆祝这样的进球让我感到自豪。我要感谢所有的队友,而且球队的取胜比进球更值得幸福……我的300球里哪个最重要?在雅典的冠军杯决赛,在2007年的世俱杯、欧洲超级杯上的进球吧,我觉得那是我打进的最漂亮的进球。”

  值得一提的是,因扎吉个人职业生涯的第一个进球,也是在面对锡耶纳时打进的,那是在1992年12月20日,在莱菲队与锡耶纳的丙级联赛里,19岁的因扎吉替补出战实现破门。16年后,因扎吉动情的回忆了那一幕:“现在,我感到自己像个孩子一样快乐。我的处子球?我记得清清楚楚,仿佛就在昨天,当时我在第72分钟出场,那时候我已经热身了半个小时。当时我想‘我只有18分钟时间去进球’。随后我在禁区弧顶拿到了球,不顾一切的起脚射门,球进了……”

  16年前,青涩少年因扎吉那一次胆战心惊的尝试,开启了一段伟大的历史,这很妙。更妙的是,16年后,已经35岁的因扎吉,还像16年前那么热血、那么嗜血、那么渴望进球!

  (搜狐体育 波洛)

  
(责任编辑:Gemini )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因扎吉 | 巴乔 | 皮尔洛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