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希丁克复制弗格森一绝招 功利的切尔西才最可怕

    搜狐体育讯 又是一个1-0,不经意之间希丁克已经连续在7场比赛中给切尔西制造了4个1-0!而其前任斯科拉里在欧冠和英超总共31场比赛中,1-0这样的结果一共才出现了2次。虽然蓝军1-0主义抬头,但如此的功利足球下面其实蕴含着更积极的意义,希丁克通过今天这场比赛完全实现了对球队的转型改造。

  斯科拉里所谓的技术流改造蓝军,最终让球队迷失了方向,希丁克接手时,切尔西最需要的是恢复豪门的信心,而这一点只有通过胜利、不停的胜利才能做到。但是巴西人的强度不大的训练以及控制球战术,让全队丧失了以往骄傲的体能优势,所以最现实的恢复信心的取胜之道就是1-0主义。希丁克的所谓的神奇其实正在这一点上,几场比赛下来,尤其通过欧冠淘汰尤文图斯,切尔西以往的“魔兽”精神终于回来了。

  对阵老妇人的客场比赛,蓝军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面对困难时处惊不变的心理素质,除了开局阶段的被动,切尔西做到了按自己的部署、踢自己的足球,终于在半场结束前,蓝军连续打出4、5次射门,形成了一波攻击小高潮,并最终取得进球。下半场点球意外丢分后,他们依旧沉稳,没有冒进从而自乱阵脚,仍继续谨慎周旋直到等来扳平的进球。这场比赛的基调和穆里尼奥执教时期、06-07赛季欧冠客场2比1击败瓦伦西亚非常相似,率先丢球后不慌不忙,继续以我为主稳扎稳打,终于等到了对手露出防守上的破绽。

  能有如此表现,切尔西的信心的确已经恢复,然而要没有希丁克功利的1-0主义,切尔西现在还真的很难说会这样。欧冠、英超双线作战,希丁克保持不败,在2场欧冠比赛后的联赛中,切尔西在希丁克这里是2场胜利,而斯科拉里则在6场欧冠之后的联赛中,总共才取得了2场胜利。荷兰人在赛后说自己在弗格森贝尼特斯面前只是学徒,但现在却将爵爷前两个月的1-0主义玩得炉火纯青。

  更关键的是,通过几场比赛下来,切尔西的体能优势渐渐恢复了,球队在打法上也终于从斯科拉里的路径下脱身了。希丁克明白斯科拉里对切尔西的改造属于矫枉过正,因为纯粹技术流的队伍不会适合英超的节奏,所以蓝军必须得回到冲击性的、力量型打法上去。德罗巴的回勇正是这一改变的结果,埃辛的回归一下子促成了球队战术的升华,本场比赛加纳人近乎疯狂般的表现,可以让希丁克在斯坦福桥温暖的阳光下高枕无忧。

  同时还要看到希丁克能够激发更多球员的潜能,这给他的力量型打法提供了保障。斯科拉里时代的换人比较固定,但打开局面往往只有贝莱蒂1人,希丁克则不同,几场比赛手法各不相同,但每次都几乎出手不凡。对维拉一战被动中换上德科加强控制并拖慢节奏、几次换上曼西恩打后腰巩固胜果、足总杯换上夸雷斯马,国米废人却奉献助攻,客战尤文图斯对埃辛和贝莱蒂的使用等等,都显示出他对比赛的掌控和施加影响的能力。(搜狐体育 大庄)

  

  
(责任编辑:Jurgen)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希丁克 | 斯科拉里 | 欧冠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