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无缘季后赛篮球宝贝流泪 阿的江理解喊下课


  一颗大大的心表达了球迷对八一的恋恋不舍

  比赛还剩下4分51秒,八一双鹿迫近比分的最佳时机,王磊走上罚球线,全场球迷的视线汇聚在一点。然而,王磊两次罚球不中,“唉!没戏了!”球迷的声音已经表露了心底那最最不愿看到的事实。
错过了这次机会,八一双鹿再也没获得咬紧比分的机会了。最终,103:106,八一双鹿不敌东莞,承载着八冠王荣耀的雅戈尔体育馆,见证了铁军14个赛季以来首次无缘季后赛的惨烈。

  记者 邹鑫 摄影 盛高

  悲凉

  脖子受伤的莫科 还想安个支架上场

  脖子受伤,尚无法转动自如的莫科,坐在替补席上抬头看比赛也是一件充满痛苦的事,他干脆站起身来给队友加油。就在第四季最最关键的时刻,李可六犯离场,他极不情愿地一遍遍看着计分大屏幕,的确,李可名字后面有六个硕大的红点,那代表着他已经六次犯规,必须被罚下场了。“不想离开,也得离开了。”队友安慰着耷拉着脑袋走下场的李可。莫科也用眼神目送着李可坐回座位,“我还说让陈医生给我脖子弄个支架,试试看能不能上。”脖子扭动都成问题,可莫科还想着上场。为了季后赛,“大家都努力了。阿指导也不容易。”赛后,铁军核心王治郅满脸无奈地说道。

  抛物线向下急速下坠,三个赛季三个台阶,从2006-2007赛季,八一双鹿获得总冠军,到2007-2008赛季,八一双鹿首次在季后赛首轮被淘汰,这个赛季他们干脆没进入季后赛。队员们都有些无法接受,王磊摇摇头什么话也不想说。就在八一双鹿客场输给江苏队之后,很多媒体都说八一双鹿已经没希望进入季后赛了,队员们还是有些接受不了现实,回到大巴车上的第一件事,就是关心其他队伍的战绩,计算自己出线的理论可能,试图用努力,挽回不愿见到的现实。

  但昨晚,主场输给广东东莞之后,队员们已没有什么可期待的了,“彻底告别季后赛了。可以把一些行李先寄回北京了。”有队员诺诺地说出这么一句,颇有些悲凉的味道。

  悲伤

  篮球宝贝和志愿者 眼泪忍不住流下来

  “这是我们本赛季最后一次在这里跳舞了……”宝贝儿们怎么也接受不了这个现实。本场比赛成为八一双鹿篮球宝贝儿们的最后一场演出,“我好难过啊,泪怎么说来就来。”女孩子一面使劲地绷着漂亮的脸蛋,一面提醒自己坚强,“不就是输场比赛,没什么大不了的事。”但眼泪,最终还是不听话地流下来,在美丽的脸庞上冲出一道道沟沟坎坎。

  悲伤似乎特别容易传染,赛场上的一位志愿者,躲在角落里哭了起来。“其实,我们有机会赢,东莞队在最后太能沉得住气了。”这个女孩在本赛季负责保管热身用球,八一双鹿每一场主场比赛她从未缺席。哭着,哭着……等她再次抬头时,眼睛已有些红肿。

  本场比赛开始前,兰魂球迷特意给每个前来观看比赛的观众准备了一颗红色的心,上面写着“此心不变”。这个心虽然只是一张红色的纸片,但他们代表了所有球迷的心愿。在DJ的号召下,看台上的球迷高举红心为八一双鹿加油。赛后他们拿着红心簇拥在八一双鹿大巴车周围,哭声、叫喊声混杂一片,“谁心里也不好受。”撂下这句话,队员们上车后就再也不开腔了。

  悲壮

  “下课声”不绝于耳 阿导表示“非常理解”

  在比赛即将结束时,八一双鹿身后的一片看台有球迷高喊,“阿的江下课!”转播席上,正在解说比赛的主持人想要尽量避免这些声音被录入话筒都极其困难。尤其是当败局已定,八一双鹿没有任何转机的可能,“下课声”不绝于耳。

  对于这样的声音,阿的江本赛季已经不是第一次听到了。球迷之所以会有这样的言辞,阿的江表示非常理解。“我非常理解,作为关心八一的观众来说,希望看到八一队有一个好的状态好的成绩,但在这个过程当中,会有这个问题,我相信他们会成熟起来的,无论球迷用哪一种方式表达自己的爱戴都可以理解,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会让球迷的不满变成微笑,迎接新的八一队。”

  不悲观

  公牛王朝也有彷徨时 从头再来下赛季不困难

  终场哨声响起,赛场音控师似乎早有准备,一曲《从头再来》传入每个人的耳际。“八一队今年的情况,阿的江的压力非常大。”八一富邦俱乐部总经理徐积为表示。王治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有记者问“八一队重回巅峰的时间表”,王治郅并没有给出任何答案。

  没想到的是,主教练阿的江沉着面对,并不悲观。“八一队创造了太多的辉煌,八一队毕竟在面临转型期,这个阶段一定会承受阵痛。包括NBA曾经的公牛王朝,他们在几个赛季彷徨之后,又重新找到自己的位置。我们毕竟很多年轻队员在成长,需要时间和空间,回到季后赛,我想在下个赛季不是什么困难。”

  阿的江还表示,“联赛还并没有结束,虽然我们季后赛没有希望了,但常规赛最后两场比赛我们依然会好好准备,拿出最好的状态。”

  年轻队员丰磊本赛季上场次数相对较少,但他在联赛中获得的进步大家都看在眼里。“我们会从头再来,下赛季看我们的。”说这些话,丰磊魄力十足。

  记者手记

  3.15,令球迷心碎

  3.15,这是一个让宁波球迷心碎的日子。这个赛季双鹿球迷和兰魂球迷为了给八一双鹿加油,上海、杭州、绍兴、南京、江阴、青岛,只要他们能早退、能请假赶去现场助威的比赛,他们义不容辞。

  就在前几天,一个小球迷没能在江阴赛场上给八一双鹿加油,自责得要命。她说,“姐姐,你都不知道我们有多遗憾,大老远跑到江阴,却没能给八一队加油。他们的球市太好了,等我们过去一张票都没有了。”小姑娘在赛场外哭了,“看不着比赛,只能听到江苏球迷的呼喊声……”

  因为队员德勒黑请记者帮忙给一个球迷送票,八一双鹿对阵天津的比赛前,我见到了一个风尘仆仆从山西赶来的小女孩,她一手抱着行李,尴尬地拿着小黑给的球票不能进入场地。因为行李中有液体,不能带入场地,她必须先想办法把行李存起来。后来才知道,她用最快的速度,跑到最近的酒店,付了15块钱存了行李,比赛开始后才坐到看台上。

  情牵八一的球迷太多,为了这些感情债,铁军有责任重新站起来,正像主教练阿的江说的那样,“我们会在不久的将来会让球迷的不满变成微笑,迎接新的八一队。”

  季后赛大势

  东莞赢球仍未坐稳

  广东、新疆、江苏、陕西、福建提前晋级季后赛,常规赛第48轮八一队与山西队提前退出了季后赛席位的争夺。至此,仅剩下广厦、东莞、山东、北京和辽宁五队争夺最后的三个季后赛席位,竞争异常惨烈。

  在CBA联赛第三十八轮比赛中,山东、北京、东莞、辽宁均战胜对手。从积分榜来看,广厦和东莞以27胜21负优势相对明显。广厦最后两个对手包括也爱搅局的吉林东北虎和实力不弱的山西队,广厦队想取得全胜并不容易;东莞队在最后两轮比赛中具有赛程优势,2个主场,且对手一个是无心恋战的福建队,另一个是副班长云南队,取得至少一场胜利并不难。

  山东26胜22负次之,北京队以25胜23负排名第九,辽宁队24胜24负位居第十。山东队在连续输给两支东北球队后,令自己的出线形势微妙起来,本轮险胜山西队,算是摆脱了八一和山西这两个虎视眈眈的对手。从赛程来看,山东队的晋级形势乐观;北京队最后的赛程理想,全是主场作战,对手分别是积分榜倒数第三、第二的天津和上海队,全胜问题不大;辽宁如果能分别战胜八一双鹿和福建,在最后时刻搅局也不是不可能。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可 | 莫科 | 王磊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