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深圳香雪

自由转会冲击中超 深足年轻国脚拒签合约蒸发

  周海滨的“出逃”,给习惯于跟球员一年一签约的俱乐部敲响了警钟,各俱乐部纷纷采取措施,试图用新合同继续捆住自己的球员。不过,也有球员在这个过程中作出了反抗,年轻国脚惠家康和国青小将雷永驰因不满深圳俱乐部提出的合同条件,而玩起了“人间蒸发”。

深圳俱乐部为此不得不向两人发出通牒,警告他们如果到3月20日还不出现,将取消两人2009赛季的注册资格。

  用长期合同给球员上锁

  除了几位核心球员,各国内俱乐部与球员之间的合同,通常都是一年一签,这使得主动权都掌握在了俱乐部的手中。俱乐部可以根据球员前一个赛季的表现,决定是否与其续约。但是周海滨的出逃,打破了这一中国足球的行规。因为根据国际惯例,在合同期满后,球员就变成了自由球员,可以自由转会。

  在中国足协尚未推出转会新规的情况下,各俱乐部纷纷打破常规,用长期合同给自己的队员上锁。前些日子,曾夺取过中超联赛冠军的长春亚泰,就与自己球队中的核心球员续签长达5年的合同。亚泰俱乐部董事长刘玉明表示,今年“自由转会”这一概念给中国足球带来了极大的冲击,很多中超俱乐部都非常关注此事,如何处理好球员们的工作合同问题,已成为俱乐部和球员之间不可忽视的一个重要课题。

  申花与亚泰的办法相似,申花在土耳其拉练期间,与队员完成了续约工作。申花与队员的合同期最长为5年、最短的也有两年。

  年轻国脚不满新条件而失踪

  这些年一直处在动荡之中的深圳俱乐部,在与队员续约的时候,也是开出了长期合同的条件。队中的年轻国字号球员惠家康和雷永驰自然是不愿意将自己捆死在这样一个俱乐部,拒绝了俱乐部的这份长期合约。

  据悉,此后深圳俱乐部调整了合同,将两名小将的月薪待遇提高到16000元,并且将5年长约改为2+1制。上个赛季,惠家康的月薪是5000元,雷用驰是3000元。但是,惠家康与雷永驰仍拒绝这份相当于主力球员待遇的合同。

  3月2日,深圳队前往佛山三水拉练,两名小将没有随队出征,在此期间,他们曾跟随预备队在西丽基地继续训练,不过从3月6日起两人就没再跟随预备队训练了,甚至还带走了放在球队宿舍里的个人物品。

  最近一段时间,俱乐部一直在设法联系两人,但是始终无法联系上。3月12日,深圳俱乐部对惠家康与雷永驰发出了最后通牒,责令二人于3月20日18时之前归队,否则,俱乐部将通报深圳足协和中国足协将二人除名。

  只是这份最后通牒的威慑力已经大不如前了,因为有了周海滨这样一个成功的先例,两人目前并不是无路可走。虽说根据中国足协目前的规定,如果不按期回球队的话,两人将在30个月内不能代表其他球队在国内任何级别的联赛上场,可是他们只要能够出国留洋,深圳俱乐部就毫无办法,而对方俱乐部不用支付一分钱的转会费。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惠家康 | 雷永驰 | 周海滨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