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男排总决赛领先河南 上海男排距六连冠只差一步

  北京时间3月15日下午,2008-2009赛季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在南阳市体育中心展开了第二场的较量,第一场3:0轻取河南男排后,上海男排在昨天的比赛中以3:1实现了逆转,并把总比分改写成2:0。四局的比分依次是21:25、25:22、25:23和25:20。

在客场取得两连胜的上海男排卫冕前景一片光明。

  上海队先失一局后连扳三局

  昨天,上海男排赢得并不轻松。第一局刚开始,河南队的网上优势明显,崔建军、孙凯平的扣球也给上海男排制造了不小的麻烦,上海队的失误也送给对手不少得分机会,最后以21:25输掉了第一局。第二局河南队的失误开始增多,上海男排凭借沈琼二号位直线绝杀,戴卿尧超手高点进攻,杨剑彬单人拦网,将比分差距扩大到13:6。随后河南男排在拦网上连连阻止了上海队的进攻,并顽强地把比分追至20:22,关键时刻上海男排把握机会更胜一筹,以25:22扳回一局。

  第三局双方打得更加激烈。上海队继续保持良好状态,取得8:7的比分后率先进入技术暂停,而后河南队12:11反超,并将比分改写为16:15。双方进入胶着状态,直至23比23平,关键时刻,上海队发挥出色,以25:23逆转河南队。第四局开始上海队进攻连连得手,但不依不饶的河南队也未放弃追赶脚步,一直把比分迫近至15:17,随后河南男排失误次数也不断增多,方颖超的重扣、戴卿尧的高点强攻帮助上海队逐渐把比分拉开,最终上海男排以25:20拿下第四局。

  联赛是基础,全运会卫冕是重心

  赛后,上海队主教练鞠根寅总结昨天的这场胜利时说,“河南队打第一场比赛时失误太多,送给我们较多分数,但今天的比赛他们打得很顽强,上海队发挥了团结协作的精神,像小戴(戴卿尧)比较年轻,在与对方的对抗中不占优势,但沈琼、方颖超等场上球员给了小戴很大的帮助,我们正是依靠团结协作的精神获得了这场比赛的胜利。”队员方颖超认为获胜的原因是上海队表现稳定,将攻防很好地串联了起来。虽然上海男排已经取得总比分2:0领先,几乎已经将本赛季的冠军提前揽入怀中,但鞠根寅表示球员都很年轻,不能有松懈情绪,“回到上海后,球队不会给队员什么调整的时间,而仍将全力备战下周末在上海的主场比赛。”

  上海队的另一名幕后功臣、春节后回到男排协助鞠根寅安排球队训练、比赛的“铁帅”沈富麟表示客场能两胜河南队,与上海队准备充分密不可分,所以第二场在先失一局的情况下能逆转取胜。上海男排联赛“六连冠”在望,也让沈富麟对十一运会的这枚男排金牌充满了期待,他表示上海队会以男排联赛为基础,重心将是全运会成功卫冕。

  

(责任编辑:胡聪)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方颖超 | 鞠根寅 | 沈琼 | 沈富麟 | 戴卿尧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