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男排联赛 > 男排联赛动态

客场逆转河南取二连胜 上海男排逼近“六连冠”

  本报讯(记者程康萱)2008-2009全国男排联赛总决赛第二回合较量昨天在河南南阳市体育馆举行,鏖战四局后上海男排以3比1逆转力克河南队,总成绩2比0领先,“六连冠”前景一片光明。

  昨天沪豫两队首发阵容与第一回合完全一样,河南男排开局后力拼一攻和拦网,以3比0领先。此后,河南队依靠主攻崔建军和副攻王进屡屡进攻得手,比分一直保持领先,以25比21先拔头筹。

  上海男排面对主队的冲击没有慌乱,他们及时稳定了情绪,充分发挥出自己的特长,向对手发起猛烈的反击。
老二传何炯穿针引线机灵多变,不但充分利用球网的宽度,而且善于组织立体进攻。重炮手沈琼和方颖超前后排多点出击,频频撕开对方的防线。副攻崔晓栋和杨剑彬不但拦网坚决,而且在三号位的快攻屡有建树。

  从第二局开始,胜负的天平完全向上海队一边倾斜。河南队越打越急躁,上海男排以25比22、25比23、25比20连扳三局,后来居上。

  根据技术统计,昨天沪豫两队进攻得分之比为63比61,拦网得分为9比8,发球得分为1比2,因对手失误而得分为23比19。河南队的失误成为失利的主要原因。上海男排拿下此役后,不但在河南队的“魔鬼主场”连下两城,离四战三胜制决赛的最终胜利只差一个场分,而且两战之后小分领先23分之多,距离卫冕成功只有咫尺之遥。

  河南男排主教练谢国臣在赛后坦言,河南队实力上处于下风,“已经没有什么戏可唱。”上海男排主教练鞠根寅则显得十分低调,一再强调河南队没有打出真正的水平,上海队回到主场仍要有打硬仗的准备。他表示,小将戴卿尧状态有起伏,说明上海队也有薄弱环节,“我们不能掉以轻心,不拿下决赛的最后一分,决不手软。”

  3月21日和22日,双方将移师上海南汇体育中心进行总决赛后两个回合的较量。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