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天津泰达

主场筹备精雕细琢 天津泰达万事俱备整装待发


  还有2天的时间我们就要迎来亚冠首个主场比赛。对于今年的亚冠主场筹备工作,泰达俱乐部副总经理穆建新表示,最大的感触就是亚足联事无巨细,各种规定和规定的执行是既细又严,并且强调落实和执行,否则将会受到处罚,真正是“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

  穆总介绍说,在主场比赛的人员安排上,俱乐部选定了12名精兵强将对口负责每一项工作,比如亚足联比赛监督联络官、裁判联络官、客队联络官、新闻官、礼仪官、后勤官、安保官、商务官、医务官、网络官和票务官。

其中还有中国足协派出的总协调人、天津足协的新闻官。每个人的任务和责任都十分明确,一个萝卜一个坑,保证了比赛期间的各项服务全部到位,我们只等开场哨吹响的那一历史性时刻的到来……

  主场接待 事事都有硬规定

  亚足联每场比赛将给主队俱乐部一定的补助,但是在接待上有非常严格和细致的规定。不仅要求酒店必须是五星级的,还对房间做出严格的要求,亚足联官员和裁判员要一人一间,还要准备一间会议室或工作间,联席会召开的会议室必须配备所有现代办公设备,还要多加一个投影仪。

  对于球队方面,每支球队只保证29人的食宿安排,如果多来人,就要自己负担费用。考虑到参赛俱乐部的领导人员随队督战和观摩,另外增加了4个官方名额,但是不提供食宿、交通等费用。接送客队的时候不仅要提供一辆大客车,还要有一辆行李车,另外需配备一辆商务车备用。这次去日本我们就带着按摩床去了,如果没有行李车根本放不下。酒店的接待规定细到一天免费洗多少件衣服、喝多少瓶水,多出的都要自己埋单。

  中超联赛准备一辆救护车就行,而亚冠要准备两辆。医务室还要配备夹板,以便一旦有运动员受伤,当场就能够进行一些急救;要有氧气瓶,甚至还要有简单的手术工具,我们对此已经做了相应的准备。

  比赛当天更有严格的程序规定,倒计时从当天下午开始,细致到每一分钟该干什么。比如开球前8分钟,双方队员就要列队站好,准备入场,像中超比赛中裁判站在球场等球员的场面是绝对不会在亚冠比赛中出现的。

  这次对日本川崎的比赛有一个小花絮。亚足联的比赛监督是一位女士,比赛前准时地奔我们休息室过来了,人家也敲门,但只是礼节上的,没等你回答,人家自己进来开始点名,咱们队员都在那换衣服换裤子呢!人家不管你那个,时间到了,过来点名、查证。她从1号开始,让队员拿着证、举着球衣站过来,第四官员拿着证件对照照片看人,然后核对球衣上的号码、姓名,队员自己展示球衣正反面,挨个过堂,比高考还严!

  在进场时,今年比以往多了一面旗帜,因此第一面旗帜走到中央后要往左面挪一下,第二面旗帜紧跟着上来,相应的护旗手也增加了6个。所以我们在上周五(3月13日)特意进行了演练,担当球童的小朋友们顶着大风走了3遍。家长临时扮演队员,领着孩子走台,我们还借调了4名足校的教练来客串裁判。彩排也要非常正规,才能及时发现问题。

  媒体采访 全面学习奥运

  亚冠对媒体方面所需的设施也有严格的规定,必须保证。在球场内,文字记者席要求在小组赛阶段至少能容纳50人,70%要求带桌子,小组出线后要求保障70人的座席,同时文字记者席桌椅下要配备有线或无线的网线端口和插座,亚足联对网线接口的网速也有严格的要求。我们之前的记者席都是安插在主席台上的,这次特意增扩了66人座席的改造,在单双号的坐椅中去掉了一排单号椅子,改装上不锈钢的桌子,也都配上了电源和网络接口。我们不仅能够满足小组赛的要求,也能满足我们出线后更高的要求,一步到位了。媒体工作室就在新闻发布厅旁边新开了一个侧厅,全部是新买的桌子、椅子,设备配齐,还有水果、饮料。

  采访也和奥运会接轨,包括赛前赛后的新闻发布会和赛间赛后的瞬间采访和混合区采访。瞬间采访包括两部分,一是主转播商要求的采访,可以安排在赛前、中场和比赛结束后,如果人家说采访主教练,那么主教练必须接受采访,时间要控制在90秒以内;另一个是随机的采访,控制在60秒之内,被采访人可以回答也可以不回答。而混合区的采访,要求队员一定要经过混合采访区,也是自愿回答。但是亚足联还有一句话——我们强烈建议接受采访。

  商务开发 亚足联全程监管

  世界体育集团(WSG)是亚足联指定的商务运营商。他们希望把亚冠比赛打造成欧冠那样,球场到处都是亚冠联赛的LOGO,让大家一眼打上就可以区别于各国联赛。中超只是要求镜头扫到的地方不能出现非官方的赞助商标志,但是亚冠还增加了观众所能到达之处,比如体育场通道内卖水和食物的地方。非官方赞助商的商品可以存在,但要把LOGO遮盖住。而且球场外不能有商业活动,只可以有群众活动。比如金威啤酒想在这里搞一个推广活动,是不允许的。亚足联对亚冠联赛的整体赞助商保护得非常严格。

  上海虹口体育场最近就因为这个问题被亚足联比赛监督投诉了,因为他们的体育场内有很多商铺,在比赛的前三天还在热热闹闹地做推广,甚至在体育场内的大厅里还有服装展销会,而亚足联明令规定赛前三天要静场。所以他们不仅被点名批评,还被警告说,如不改进,将会取消上海申花的亚冠参赛资格。

  运动衣上可以有你自己的广告,但是位置和大小都有严格的规定。为此,中国足协参照了亚冠的规定,要求各俱乐部都以亚冠为标准,一切向亚冠看齐。

  球迷组织 要火爆更要文明

  为保证球迷尽可能多地来观赛,在票价上一定要符合天津的实际消费水平,所以我们最终和津报集团商定了最低票价是30元,并且30元、50元的球票占整个球票销售的55%,以便让大家都能买得起票来看球。

  观众一多,现场的秩序就必须有所保证。我们和天津市公安局治安总队先后碰了3次,对现场的安保工作作了认真的研究,制定了相应的措施,以便顺利圆满地完成这次国际大赛。虽然比赛会在平时的工作日进行,但是我们考虑到泰达队去年的成绩不错,以及今年是第一次参加亚冠联赛,上座率应该不会低;我们还对三场对手来自不同国家的小组赛都进行了具体分析,区别对待。安保工作将会做得更细,保证万无一失。

  对我们自己队员,我们专门召开会议,强化在场上的纪律,做到输球不输人,而且要控制自己的情绪。比赛当天我们会将观众席上的第一排坐椅全部空出来,安排警力;严格检查进场携带物,尤其是矿泉水瓶;增聘保安人员。平时一场中超会派出800警力,亚冠期间会增多。奥运会期间我们还买了一批手持安检仪,这次都会派上用场。

  俱乐部会员部的“天津力量”做了充分的准备,俱乐部将给予极为优惠的待遇,鼓励球迷朋友们既要文明观赛,又要为我们天津泰达呐喊助威,从而展现天津人民的精神和风采。

  按规定,这次亚冠联赛的筹备工作以俱乐部为主。穆总很自信地说,请天津人民放心,我们的准备工作同样地严格和细致,赛事准备和接待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天津泰达队的将士们正在摩拳擦掌,日本客场的比赛大家都看了,我们虽然没赢球,但是泰达的精神和士气受到了广泛的关注和好评。我们保证会为天津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比赛。

(责任编辑:月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