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NBA动态 > NBA聚焦

加内特不再坐视绿军输球 教练:打邓肯你要出来

NBA新闻总汇
点击查看更多篮球新闻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6日,凯尔特人以77-86在客场惨负于雄鹿,算上加内特(加内特新闻,加内特说吧)受伤只打了15分钟绿衫军最终负于爵士的那场比赛,最近12场比赛,凯尔特人只取得7胜5负的战绩。

  翻开绿衫军去年的旧历,从1月28日至2月14日,加内特因伤也曾连续缺席过9场比赛,但是在绿衫军依然取得了7胜2负的战绩,加内特缺阵后4场之后,绿衫军5连胜。相反加内特在全明星赛后归来,球队反遭三连败。

  为何加内特今年就会对球队产生伤筋动骨的影响?

  在凯尔特人,33岁的加内特起着攻防加强版巴蒂尔的作用,进攻时内线的牵制和稳定的火力,防守核心、最后一道屏障。但对于比赛远没有季后赛激烈的常规赛,对火力充足、攻击点可选择性多的绿衫军而言,只缺少加内特,这支球队尚不会在战绩上表现像二流球队。

  明星球员进进出出对球队阵容的化学反应的影响有多大,具体可以参考火箭与麦迪,马刺赛季初期与吉诺比利和帕克。显然,输球不只是因为一个加内特。因为在加内特受伤后的4场比赛,绿衫军3胜1负。

  而随后绿衫军经历了摩尔和马布里加盟,朗多等人受伤等事情。在加内特受伤后1分钟未打的11场比赛里,里弗斯使用了5套首发阵容。这是季前赛么?

  显然,400多天没有打比赛的马布里还没有找到球场上的最佳感觉,更谈不上融入这支球队,摩尔虽然表现还算可以,但终究能力有限。朗多的突破和速度是凯尔特人的尖刀之一,而加内特的缺阵让雷-阿伦和皮尔斯面对的防守压力骤然增加,朗多受伤后,绿衫军难以找到最熟悉的节奏。

  而且现在,凯尔特人的伤病名单上除了加内特,又伤了托尼-阿伦、戴维斯和斯卡拉布莱恩。而在总冠军级别的球队里,每个棋子都有其固定的任务,因为频繁的伤病,剩余球员只能混搭,频繁的变阵如同男女二婚,总难很快摆脱前任的生活习惯的影响。

  但这并不是没有好处,去年加内特复出,凯尔特人三连败之后是10连胜,随后15场比赛赢下14场,并拿下了总冠军。今年,待加内特等人都健康归来,凯尔特人至少回找回总冠军级别球队的实力,而最近这10几场比赛的磨合将增加第二阵容和第三阵容的默契,到了季后赛对球队是有利无害。现在,凯尔特人已经可以期盼,加内特再过几天就可以回来了。(搜狐体育 风华)

  
(责任编辑:张正)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加内特 | 阿伦 | 马布里 | 摩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