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压抑天才核爆终破咒 博扬一点比肩亨利梅西


    搜狐体育讯 如果说上周中对里昂一场属于巴萨三叉戟的比赛,那么对阿尔梅利亚就是属于巴萨的第四种武器,是属于博扬的。瓜迪奥拉的首发大胆到了让人担心的地步,状态正佳的亨利与打破进球荒的埃托奥都坐在替补席上,已经很久没有得到机会的博扬首发出场。之前一天皇马5比2拿下毕尔巴鄂,如果巴萨本场不能获胜优势又将缩水。然而,瓜迪奥拉与球迷都没有失望,博扬没有让机会溜走,不仅打进了本赛季首粒联赛进球,而且一进就是两个。

  博扬上一次在联赛中首发已经要追溯到08年11月24日主场对赫塔菲的比赛,正是在那场比赛中,对自己表现十分不满的博扬在替补下场后潸然落泪。为了保护年轻的博扬,瓜迪奥拉之后尽量减少他在联赛中的上场时间,重点安排他在难度相对较低,压力较轻的欧冠小组赛与国王杯比赛中出场。当然,博扬联赛上场时间少也是因为伊涅斯塔在今年1月伤愈复出,巴萨中前场人员充足,瓜迪奥拉可以从容调配。

  暂时不需要不等于永远不需要。国王杯暂告一段落,欧冠联赛进入残酷的淘汰赛,博扬在联赛中的机会自然而然地到来。对里昂,亨利踢了75分钟,埃托奥踢了80分钟,瓜迪奥拉希望这两大杀手能在本场比赛中得到休息。博扬于是披挂上阵。上半场,巴萨球员还没有从“埃托奥思念症”中解脱出来,不断从边路发起进攻,但很显然,身材并不高大的博扬并不擅长禁区内抢点。阿尔维斯的传中球看似很漂亮,但却没有实际意义。

  中场休息时瓜迪奥拉帅旗一挥,命令博扬稍稍左移,让梅西向中路靠拢,拉近与博扬的距离,哈维与伊涅斯塔紧随其后,加上活跃的阿尔维斯, 巴萨的这个小个子前场开始发挥威力。先是在第52分钟,伊涅斯塔与梅西打出不可思议的精彩配合,撕破对方7名球员组成的防守体系,阿根廷人的射门击中门柱后弹出,博扬禁区左侧得球后冷静低射破门。仅3分钟后,阿尔维斯、梅西、伊涅斯塔与博扬不停顿的传球让人眼花缭乱,后者横带一步后倒地射门,皮球击中对方后卫身体变线飞入球门。

  “博扬终于找到了在拉马西亚进球的感觉。”巴塞罗那媒体欢欣鼓舞。小博扬当年称雄青年队,靠的就是细腻的脚下技术与禁区内的射手本能,拼身体从来就不是他的特长。在之前的比赛中,博扬在国王杯中打进4球,在欧冠小组赛中打进3球,进球数不算太少,但却缺了一点底气,因为这些对巴萨来说都是“二等赛事”。球迷们期待的是那个上赛季在联赛中打进10球的天才少年。等待虽然有些长,但这一刻终于还是到来了。“谢谢你,博扬。”《每日体育报》说,“林约拉少年抓住了瓜迪奥拉给予的机会,用两个进球终结了比赛,现在,我们终于可以肯定地说,巴萨已经告别了‘黑色二月’。”

  这两个进球来得十分及时。就在不久前,英格兰方面传出了酷爱收集少年天才的温格有意引进博扬的消息,巴塞罗那媒体称考虑到瓜迪奥拉一直钟爱阿森纳前锋阿德巴约,博扬很有可能会作为购入多哥前锋的一个筹码。同时,托特纳姆热刺也正在考察博扬,虽然多斯•桑托斯被证明不是一笔成功的收购,但白鹿巷还是对巴萨青训营充满信心。就在这个时候,博扬打进了两个进球,帮助巴萨拿下关键3分。“博扬为自己在诺坎普的未来上了保险。”媒体说,赛后瓜迪奥拉也对博扬表示了肯定,认为这两个进球与他的训练场上的刻苦表现是分不开的:“这是属于博扬的比赛。”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场比赛之后,博扬成为了第三位同时在国王杯、欧冠与联赛中都有进球的巴萨球员,其他两人是梅西与亨利,“我对两个进球都十分满意,但让我最高兴的是我们又赢得了一场比赛,我们将为成为三冠王继续努力。”博扬同时表示自己并没有对被换下不满,“我没有不满,因为总会有球员被换下。”至于进球的来源,与主教练一样,博扬归功于刻苦训练:“我对得起训练场上的每一分钟。”(搜狐体育 乔巴)

  

  
(责任编辑:majian82)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迪奥 | 阿尔 | 伊涅斯塔 | 埃托奥 | 梅西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