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2008-09赛季CBA联赛 > 八一双鹿电池

八一无缘季后赛王磊痛哭 阿的江:明年回季后赛

  本报讯8届总冠军,11次晋级决赛,13次晋级季后赛,拿下无数辉煌荣誉的“铁军”八一队,倒在了季后赛的大门之外!最后送他们“上路”的,正是CBA的新贵东莞烈豹队。

  CBA常规赛昨日进行了第48轮。

客场作战的东莞新世纪马可波罗队以106比103艰难战胜八一队,在断送后者季后赛希望的同时,也让自己进军季后赛的希望大增。常规赛的最后两场比赛,东莞队只需再胜一场,就可确保季后赛的门票。最后两场比赛,东莞队对阵的是福建队和云南队,其中福建队已经拿到季后赛入场券,而云南队则排名垫底。昨日赢了八一队后,东莞队本赛季对八一队4次对阵保持了全胜,这也是前所未有的。

  当然,从理论上讲,八一队进入季后赛还有可能。不过,这种可能要建立在山东队最后两轮全部输球、辽宁山西全赢、北京队只赢一场的基础上,然后上述的5支球队再来算小分来确定晋级名额。这样的几率接近为零。

  完场时王磊哭了

  最后的一次进攻,八一队王磊还在主场的观众面前“表演”了一次暴扣,不过,这次暴扣更像是王磊无声的发泄。在暴扣完后,计时钟的最后时间用完,八一队仍以103比106输掉了比赛。当场上八一队球员都低着头走向替补席时,王磊还拾起球在3分线后试投,仿佛比赛还未结束,可是在投球的一瞬间,王磊的眼泪已经涌了出来。

  与其他从八一体系里培养出来的队员不同,王磊是八一队从河南队那“挖”过来的。对于八一队的人事体系来说,这是十分罕见的。八一队里大部分球员是靠封闭、单一的体系培养起来的。这种体系在CBA的早期时还很吃香,但当CBA市场化程度越来越深时,这种体系逐渐被边缘化,只有八一队靠着“吃老本”才坚持了下来。但很明显的是,在最近的两个赛季,八一队的“老本”已经吃空了。上个赛季,八一队首次无缘CBA四强;这个赛季,他们干脆连季后赛的门槛也迈不过去了。

  悲壮的“士兵突击”

  王治郅和李楠正是这种现象的生动写照。尽管两人都年过三十,伤痕累累。但到了最后时刻,八一队还是将希望寄托在这两杆“老枪”身上。

  脚伤仍有明显反应的王治郅,昨日出现在八一队的首发阵容当中。对于八一队来说,让王治郅带伤上阵是无奈之举。此外,多场没有上阵的李楠,更是在下半场临危领命。虽然王治郅拿下了31分,李楠也贡献了9分,但这两杆“老枪”已经没有办法力挽狂澜。

  靠着王治郅和李楠的奋勇拼搏,八一队整场一直在比分上紧咬东莞队。特别是在最后一节末段,八一队已经没有时间按部就班地追分的时候,正是王治郅在外线狂投3分,才让八一队看到了些许希望。在大势已去的情况下,八一队在最后一分钟疯狂反击,居然在最后0.4秒钟时将比分追成101比104。随着东莞队把握了最后的胜利,八一队的这种反击,更像是战场上发动总攻时冒着枪林弹雨前仆后继般悲壮。

  就在比赛快结束时,场内的一些球迷打起了“忠诚”、“信任”、“执着”等等足以令球队感动的口号,也有一些球迷在高喊“阿的江下课”。各种复杂的情绪交织在一起,谱写了送“铁军”的一曲悲歌。王会赟

  ●主帅感言

  阿的江:

  明年杀回季后赛

  本报讯昨日,在输给东莞队铁定无缘季后赛后,八一队的主帅阿的江将八一队比作NBA的公牛队:“不进季后赛,只是一个形式而已。之前的公牛王朝瓦解后,他们不也没进季后赛吗?

  对于八一队首次无缘季后赛,阿的江总结道:“对于八一队来讲,今年这个赛季非常困难,因为我们曾创造过太多的辉煌,人们对我们的关注度非常高,期望也很高。但是我现在很清楚,现在转型期肯定会承受阵痛。篮球是一个团队运动,今天我们在这个环节上遭受了很大的损失。因为球员伤病,之前建立的打法完全被破坏,之后推倒重来。如果我们是一支完整的球队,进入季后赛没问题。”

  阿的江还将八一比作NBA的公牛队:“不进季后赛,只是一个形式而已。之前的公牛王朝瓦解后,他们不也没进季后赛吗?但是我想回到季后赛的问题不大,明年没问题。”王会赟

(责任编辑:严国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王磊 | 李楠 | 云南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