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上海申花

申花欲用民族气节拼掉鹿角 贾秀全强攻保护防守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图为:上海申花期望球队能够用民族激情去拼掉鹿角。

  上周中首战大胜新加坡军团队后,投资人朱骏立即告诫所有人:“忘记这场比赛,全身心投入到备战鹿岛鹿角的训练中。”此后几天的时间内,朱骏在国外遥控指挥,俱乐部高层深夜密会,教练组策划抗日方略,所有人都为了同一个目标在努力——在客场干掉鹿角队。

  感情战——要对得起祖辈

  在足球领域内,不管是国字号碰撞,还是俱乐部对抗,中国球队一遇到日本球队都不用动员。
本周中,申花队与国安队将一同客战东瀛,继续为中国足球而拼搏。14日下午,申花康桥基地内发生了一件大事,那就是董事长周军紧急召开了一个会议,话不多,只有三句,但却赢得了球员们热烈的掌声。他说:“第一,两支中国球队在第一轮都兵败日本,我希望我们不是第三支兵败日本的中国球队!第二,大家都清楚中日之间的历史,我希望大家此战能打出民族尊严和民族气节!第三,如果有人自私自利以个人利益为重做些对不起俱乐部的事情,那么你对不起的将不仅仅是俱乐部和你自己,还有你们的祖辈!”尽管周军一再强调这不是动员会,但所有人都清楚这一席话的目的——全民总动员,用民族激情去拼掉鹿岛鹿角。走出会议室,队员们直接奔赴球场训练,受到刺激的他们一丝不苟。高度投入必然会收到高回报,主帅贾秀全非常满意球员们的表现。

  谋略战——用强攻保护防守

  战胜新加坡军团队后,贾秀全还没走进休息室,就电话遥控起了一位电视台的朋友:“一定要把水原和鹿岛的比赛录像搞到……不是尽力,是必须要搞到……赢球了我作东请你吃饭,位置随你点……”因为种种原因,申花没有派人前往韩国观看本场比赛,所以贾秀全要求朋友务必把鹿岛队的比赛录像搞到手。其实这仅仅是申花情报战的一个缩影,自从亚冠联赛分组抽签结果出来后,贾秀全便发动关系搜寻鹿岛队的比赛录像,至今已有多盘对方录像带在贾秀全的房间内。“这么说吧,自从进入2009年后,鹿岛队所有公开比赛的录像,我这儿全有。我把当年自己在日本踢球时租房的房东都联系上了,你说这费了多少周折!”虽然有些诉苦的味道,但记者听得出贾秀全更多的是胸有成竹。

  通过对鹿岛鹿角队的录像分析,贾秀全可以说对对手了如指掌——进攻强点在右路,右后卫内田笃人是主要进攻发起者;前锋戈麦斯拥有细腻的技术,但身体对抗差强人意;小笠原满男复出后,鹿岛队中场进攻能力必定增强,但单后腰也会给申花队一定的进攻机会……说起这些,贾秀全如数家珍一般,不过也不忘向记者卖个关子:“这些是可以说的,还有一些不能说的,你们也就别问了,比赛场上见。这么说吧,一味死守肯定是守不住的,必须要用进攻来制约对手,减轻后防线的压力。鹿岛队是去年J联赛中攻击力最强的球队,那就比比吧,看谁能把对方攻死!”程靳
(责任编辑:刘娱)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秀全 | 朱骏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