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8-09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巴萨精灵获对手球迷掌声 他让梅西也能“偷懒”


    搜狐体育讯 在地中海球场,有阿尔梅利亚球迷打出了这样一条标语:“梅西,你让我老妈变成了巴萨拥趸”。尽管梅西本场显然有所保留,但以一半状态出战的跳蚤已经足以逾越西甲任何一道雄关。谁让他是梅西呢?!

  巴萨近期比赛密集,欧冠八强战和国王杯决赛显然更为重要,梅西在本场比赛中放弃习惯的个人盘带,跳蚤更多的是在担任前场自由人。梅西的选择一箭双雕,跳蚤既避免了被对方下黑脚所致的受伤风险,同时也可以随时随地以后排插上的方式直接冲击球门。梅西的个人突破少了,但巴萨却轻松终结了客场4轮不胜的尴尬历史。

  尽管出镜率降低,但梅西3次射门仍然都极具威胁。34分钟哈维中场挑传,梅西插入禁区左侧小角度凌空抽射,可惜阿卡谢特飞身将球铲出。半场结束前梅西任意球射门直挂球门远角,表现出色的迭戈-阿尔维斯又鱼跃将球托出底线。52分钟梅西点球点前扣过阿卡谢特后推射远角,这次迭戈-阿尔维斯无能为力,但皮球却不偏不倚的击中了门柱,好在博扬将球补入空门。2分钟后,梅西和阿尔维斯、伊涅斯塔在禁区极小范围内连续四次精彩短传,博扬梅开二度锁定胜局。

  在里克尔梅退出阿根廷国家队后,谁将接过10号球衣就成了媒体最为关注的话题。在马拉多纳看来,只有梅西有资格成为潘帕斯雄鹰新一代核心:“如果梅西想要10号球衣,我就会给他,梅西有很多球队领袖的特质。足球是梅西的朋友,足球就像他身体的一部分,这是他最受阿根廷人推崇的一点。这会让他拥有领导力,领导力又会给他带来信心。超凡出众的技术,能够让整个体育场内都响彻梅西梅西的欢呼声,也能让球迷鼓掌鼓到手臂骨折。”梅西赛后也的确表现的像个球队领袖,跳蚤没有谈到自己的表现,他将祝福都给了队友:“博扬今天打进了两个球,我为他感到高兴。能够和伊涅斯塔成为队友,我们都很幸运,他能让一切变得容易起来。”

  梅西说的没错,在媒体赛后打分中,伊涅斯塔以8.5分冠绝全场。伊涅斯塔更喜欢踢中场,但在左边锋位置上,小白仍然表现出彩。论大局观,小白左路45度的斜传转移以及传中为巴萨制造了数次杀机;论个人技术,伊涅斯塔过两三个人跟玩儿一样;论射门,小白的一次大力低射险些帮助巴萨首开纪录。

  在比赛开始前,两名巴萨小球迷联手打出了“安德雷斯(伊涅斯塔名字)我们爱你”的标语,84分钟后,小白又彻底征服了现场9000名主队球迷。在伊涅斯塔被换下时,主场球迷集体起立向其鼓掌致敬,小白也回礼致意。巴萨上一个在客场征服球迷的队员还是梅西,在一月份国王杯上,马竞球迷曾向上演帽子戏法的跳蚤送上掌声。“我们现在的确有机会争取成为三冠王,”少年老成伊涅斯塔仍然保持着冷静,“但人们要明白,一场比赛足以改变一切,现在说这些还太早。”(搜狐体育 丁武)

  

  
(责任编辑:zhangxu)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梅西 | 伊涅斯塔 | 小白 | 阿尔 | 维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