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 > 最新动态

商瑞华:尚未正式签合同 执教女足被骂脑子进水

  征战阿尔加夫杯归来,老帅商瑞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

  中国女足水平较之鼎盛时期下滑太多,所以在刚刚结束的阿尔加夫杯上只名列第五,这已经让主帅商瑞华慨叹成绩得来不易了。

  近日,在与记者谈起球队的困难时,商瑞华叹了口气:“哎,没办法,就这些人。

”面对基础薄弱的女足,短期内很难出成绩,但商瑞华还是坚持扛起了这副担子。对于他的坚持,朋友觉得很难理解。

  还没签合同

  “足协忙男足选帅了”

  记者:这次回国后接机的人群中有中国足协的官员吗?

  商瑞华:没有。不过,足协领导给我们发来了祝贺短信,他们也说了由于开会不能到机场接机。

  记者:足协还没和你签合同?

  商瑞华:对,没有正式签,但已经口头上谈了。另外,足协领导前阵子一直忙着男足选帅,没有时间。

  记者:中国女足大比分负于德国女足后,有消息说这会导致你下课?

  商瑞华:不会因为这一场比赛就让我下课吧,其实在我看来,只是双方确实有差距,这一事实在短时间是改变不了的。

  还不想退休

  “家人理解我的决定”

  记者:在很多场合中,你都提到了家人对你的支持,这次出国你给她们带礼物了吗?

  商瑞华:因为时间紧也没顾得上逛街,所以没给老伴买东西,不过在机场我给女儿买了个墨镜,她挺高兴还说我有眼光。

  记者:她们没劝过你退休吗?

  商瑞华:记得我接手中国女足时,一位朋友曾说我脑子进水了。我家人听完后没说什么,但之后她们表示理解我的决定。

  记者:你带领中国女足曾经取得那么辉煌的成绩,不怕自己的带队成绩被目前的女足拖累吗?

  商瑞华:我搞了一辈子足球,有过风光,也有过失落,许多东西已经看得很淡了。

  准备充充电

  “想去欧洲听听课”

  记者:接下来一段时间中国女足没有集训,你会干什么?

  商瑞华:我准备充充电,多参加一些培训班。目前总局正举办教练员培训班,我会去学学,另外我也想找机会到欧洲听听课,毕竟最先进的足球训练方法及理论都在那里。

  记者:女足再一次集训时你会将训练重点放在哪里?

  商瑞华:还是中场吧,我觉得我们的边路应该打得再快些、再细些,另外传接球的准确性也需要加强。

  记者:足球运动员普遍文化水平不高,你认为竞技水平上不去和这个有关系吗?

  商瑞华:不能说没有,但在我看来关系不大,人家贝利和马拉多纳都没念过几年书,他们不照样踢得好?我认为水平高低与队员的天赋有很大关系,同时还要苦练。

  记者:有很多跟队的记者都说现在这批女足队员在踢不顺时总会骂骂咧咧的,是否存在这种现象?

  商瑞华:其实我觉得球员比赛时有些火气也属正常,有时火气和拼劲成正比,或许有些队员由于性格原因说话不注意带点东西,但决不是骂骂咧咧。

  记者:听说你还会给她们介绍对象?

  商瑞华:队员由于长期集训接触面比较小,我要是有资源会尽量介绍,我相当支持她们处对象,不希望她们整天与足球打交道。

  本报记者 崔宁宁

  

(责任编辑:韩炯)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商瑞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