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天津女排

王宝泉感慨独享“魔鬼主场” 忠实球迷不离不弃


  天津市人民体育馆,天津女排的主场,全国女排联赛中唯一一个在大城市市中心的主场。天津女排的主场自全国排球联赛实行主客场赛制以来,就没有离开过市中心,即便是最初成绩不佳的六年,天津人也没有让女排远离自己。

  每年联赛的半决赛和总决赛,人民体育馆总是座无虚席,一票难求。今年总决赛天津队拿下关键的第三场胜利后,王宝泉上来就说:“感谢球迷的支持,这真是‘魔鬼主场’啊!”

  即使是远征客场,天津球迷也是不离不弃。

今年总决赛天津队先到上海进行两场客场比赛,不但有大公司自发组织球迷助威团远赴上海,更有球迷组织自驾助威团,利用周末时间到千里之外给女排加油,共有近40辆车加入。在上海队的主场,天津球迷占据几乎半壁看台。

  每场比赛后,球迷们总是不愿意离去,在门口等着教练、队员们出来,涌上去要求签名、合影。每次夺冠后,天津女排全队都如英雄般在球迷的夹道欢呼中离去。

  天津球迷热爱天津女排,不仅因为她们辉煌的战绩,更因为她们不屈不挠、顽强拼搏的精神。看天津女排的比赛,总能让球迷们精神振奋、热血沸腾。当天津女排还在联赛中下游徘徊时,就因为顽强的防守为球迷所喜爱。当天津队以一场荡气回肠的胜利,赢得2002-2003赛季联赛冠军时,天津女排在天津人心目中备受爱戴的完美形象就树了起来。也是从那一刻起,天津市委、市政府也有了“天津女排精神”这一提法。自此天津女排获得重大赛事的冠军后,经常能得到天津市委、市政府的物质奖励或精神嘉奖。王宝泉被评为天津市劳动模范,张娜当选天津市十大杰出青年。

  天津女排也深知领导和球迷为什么偏爱自己,所以无论多苦多难,全队都抱定不放弃的信念。2003-2004年天津女排在总决赛前状态并不好,但是最终靠李珊神奇的鱼跃救球和张娜奋不顾身的场外飞身救险,不但将天津队从八一队赛点的悬崖边拉了回来,更摧毁了后者的意志,以3比2取胜。赛后在全场雷鸣般的欢呼声中,张娜对记者说:“我们没想过能赢,但是一定要打好,这样才对得起球迷。所以打到决胜局时,我们觉得自己已经给球迷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任务完成了,心态就完全放松了,结果就赢了下来。”今年,天津女排遭遇八年来最大的困难,卫冕前景黯淡,可王宝泉从来都说:“我们实力不如上海,但还是要争冠军,得对得起领导和球迷的支持。”

  无论成绩如何,天津人都关注女排,她们已经成为一个符号、一个时代的印记,烙在了天津人的心中。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张娜 | 王宝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