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08-09全国女排联赛 > 各方评论

中国体育报:天津女排 一个城市的骄傲

  虽然从竞技体育规律上说,一支球队不可能永远处于巅峰,但八年中六次登上全国联赛冠军领奖台的天津女排无疑创造了中国排坛的一项值得骄傲的纪录。同时,天津这个城市也因这支队伍而在中国的排球城市中显得倍加骄傲。

  天津人谈起排球,兴奋和骄傲的劲头绝不亚于大连人之于足球、广东人之于篮球。每逢比赛日,天津球迷早早就聚集在有着悠久历史的人民体育馆周围,球市的火爆和热烈,甚至让天津队的对手都感叹。这种对于排球的热情,是天津女排用成绩创造出来的。

  只要亲自看过天津队训练的人,就会明白为什么这支队伍在如此长的时间内仍然能够保持一流的竞技状态和水平。天津队的训练,用一个很直观的语句来形容就是“国家队似的”。天津队与中国女排的训练风格和训练手段都很类似,同样的高强度、高质量,每一位男陪打教练都在一丝不苟地给女队员们喂球……这,在目前国内其他女排俱乐部是罕见的,甚至可以说是独一无二的。都说天津队的防守好,每堂训练课上,队员们一次次的摸爬滚打无疑才磨练出了她们防守的能力和坚强的心。

  天津队的这六个冠军无疑印证着队员们的血汗和艰辛。李娟、李珊、张娜、张萍……一个个明星般的名字背后,是她们用汗水为天津排球的发展和壮大付出了自己运动生涯的全部。老将王莉虽然没有显赫的国家队经历,但凭借着她面对伤病和困难咬牙坚持、浴血奋战的精神,她同样成为这个城市的英雄和骄傲……

  天津队的坚强也感染了天津这个城市,她们引申发扬出顽强拼搏的“天津女排精神”潜移默化中也在激励着整个城市的人们。去年的一个时期,笔者曾经专程寻找天津女排精神的相关资料,无意中发现天津市的各个不同单位,不同岗位和战线上都不断涌起学习“天津女排精神”的潮流,无论是学生、海关官员、护士、教师……天津各行各业的劳动者都在日常的工作生活中实践着他们引以为傲的“天津女排精神”。

  人们习惯把一个成绩突出的体育运动队形容为“城市名片”,天津女排的确可以作为天津这个城市一张闪亮的名片。可是,在天津人心中,天津女排姑娘们不仅仅代表着天津的骄傲,她们,更是这个城市的女儿,是千百万天津人民的女儿。如此深厚的亲情,怎能不让这支队伍蓬勃朝气地成长呢?

  

(责任编辑:张建伟)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