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姚明已不再惧怕邓肯 火箭没能把握关键球输马刺

姚明防守邓肯
姚明防守邓肯

  N本报记者石磊磊本报讯

  赢了邓肯,却输了比赛,这是姚明遇到的尴尬处境。北京时间昨日,火箭在主场以85比88不敌马刺,拿下18分和11个篮板的姚明靠内线强攻带给球队获胜的希望,然而在关键时刻,他没有得到队友的火力支援,甚至没有队友为自己输送炮弹。

  姚明已不惧怕邓肯

  马刺排名西部第二,火箭排名西部第三,两队都来自得克萨斯州,这场得州德比的分量不言而喻。在内线的较量中,姚明对位邓肯,这也被视作联盟顶级中锋的较量。开场后,姚明在篮下的防守让邓肯的威力无法完全释放。半场休息时,姚明得到了8分,而邓肯仅得到5分。全场结束时,姚明得到了18分和11个篮板,邓肯只得到15分和12个篮板。

  通过本场对抗,球迷不难看出,姚明已经不再惧怕邓肯。比赛中,姚明送给了邓肯2记大帽,还用暴扣和补扣的方式挑战邓肯在内线的统治力。当然,“石佛”邓肯也非泛泛之辈,当他在内线屡次强打被封后,他在下半场索性用远投得分,姚明算不上是完胜。

  关键球非火箭强项

  姚明不惧邓肯,但火箭还是输了比赛。整场比赛,火箭都在一种紧张的节奏中寻求机会,本场得到21分的阿泰斯特和18分的布鲁克斯承担起了火箭大半得分任务,但他们在防守端建树不多。马刺的帕克和芬利总能轻松得分,两人45分的得分总和也远远超过阿泰和小布。

  半场休息时,火箭以37比44落后。易边后,火箭发动反攻,当姚明在末节用一记补扣为火箭将比分追成85比86时,火箭的问题集中爆发。阿泰斯特连续尝试三分球未果,布鲁克斯盲目地突破上篮也浪费了火箭反超的机会,手感最好的姚明在这个时刻并没有成为球队的主要火力点。在比赛最关键的最后一分钟,火箭没能顶住,输掉了比赛。

    

(责任编辑:杜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 邓肯 | 阿泰斯特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