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篮球其他

5年后姚明詹姆斯青岛聚首? 男篮世锦赛或来岛城


  5年后的2014年,姚明和中国男篮或者“小皇帝”詹姆斯和美国男篮出现在岛城,出现在“钻石”体育馆里,这并不是一个很遥远的梦。昨天,记者从青岛市体育局获悉,继奥运会之后青岛将再度作为北京市的合作伙伴共同申办2014年的世界男篮锦标赛。如果申办成功,2014年世界男篮锦标赛至少一个小组的比赛将在青岛举行。届时岛城篮球迷将可以在家门口观看代表篮球最高水平的世界男篮锦标赛以及世界巨星们的表演。

  北京申办有望成功

  在成功举办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北京市又把目标瞄准了2014年世界男篮锦标赛。

早在去年,北京便正式向国际篮联提交了承办2014年世锦赛的申请。根据当时的情况,北京的竞争对手非常强劲,先后有俄罗斯、意大利、法国、西班牙、丹麦、沙特等多个国家和地区提出了申请。

  不过,目前已经有多个申办城市退出了竞争,包括俄罗斯、法国等竞争对手相继退出,目前只剩下了意大利的罗马、西班牙的马德里。近日,意大利的罗马也提出不再申办,这也使得北京的竞争对手仅剩下了马德里。按照申办程序,国际篮联将组成评估委员会,在今年初进行评估。5月23日、24日,申办者将在瑞士日内瓦进行最后的陈述,随后国际篮联执委会将投票并宣布最终结果。据了解,凭借奥运会成功举办的经验,加上一流的场馆设施,北京胜出应无太大意外。

  国际篮联青睐青岛

  本来遥远的男篮世锦赛与青岛没有多少关系。然而在不久前,国际篮联突然给北京方面提出,希望北京如果申办成功后把小组赛赛事放在北京以外的中国其他城市,这样更有利于赛事在中国的影响。同时国际篮联明确表态,最好把青岛作为分赛场候选地进行重点考虑。很明显,作为北京奥运会的合作伙伴,青岛承办的奥帆赛已经给世界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青岛市体育局在得到了市有关领导和部门的支持后,近日正式表态,有信心办好这项国际大赛。“篮球在青岛的群众基础很好,再加上有了承办奥帆赛的经验以及为十一运新建的先进场馆,我们当然有信心了。”前国家女篮队员、青岛市体育局副局长彭一念这样说。

  目前,北京方面在初步征求意见后,已经将青岛、沈阳、苏州和杭州四个城市列为了他们承办世锦赛的合作伙伴。这样一来,如果北京申办成功,那么这些城市将承办世锦赛的小组比赛。如果运气好的话,“梦之队”美国男篮或者姚明所在的中国男篮现身青岛都不是什么梦。

  加快申办周三陈述

  据了解,国际篮联的评估小组将在近期抵达北京。北京申办方曾为评估团提出了三个考察方案,希望他们能够到北京之外的其他城市进行考察。但时间紧张,国际篮联评估团表示,希望能够让其他四个城市代表,到北京进行情况介绍。

  “我们是昨天才接到这个任务的,所以现正在紧张地进行材料汇总。周三,青岛方面的代表将到北京进行陈述。”昨天,彭一念介绍说。为了能够把汇报资料准备得更为翔实、细致,各方面已经紧急行动起来,为陈述做最后的冲刺。彭一念表示,“希望我们的陈述能够打动国际篮联,让男篮世锦赛第一次落户中国,落户青岛。”

  篮联考卷事无巨细

  为了能够充分了解申办城市的大体情况,国际篮联给各申办城市下发了一份调查表。当昨天记者看到这份厚达十几页的调查表后,简直有点被惊呆了。

  “其实这份调查表分两部分。”负责汇报材料的体育局工作人员李雷这样介绍,“第一部分可以说是规定动作。申办城市要按照这份调查表进行详细填写,青岛的人文、地理、风土人情等情况全在里面。第二部分则是自选动作,按照国际篮联的要求,介绍青岛的篮球历史、发展,以及承办过的大型比赛等方面的问题。除了文字汇报外,还必须有各种视频、图片资料作为辅助。”

  这份调查表可以说是细到了极点。比如,负责比赛场馆的地板材料、厚度、贵宾室大小、停车场容量等问题都被罗列其中。如无意外,刚刚兴建的“钻石”体育馆将成为青岛承办该项赛事的主场馆,“如果世锦赛能够来到青岛,这对于整个青岛来说都是莫大的荣誉,我们将全力配合。”青岛体育馆的杨主任这样表态。

  

(责任编辑:方群杰)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姚明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