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世界 > NBA-阿迪达斯 > 姚明-休斯顿火箭队 > 姚明最新动态 > 姚明聚焦

火箭黑豆坦言打首发压力大 姚明:对小布要耐心

火箭VS马刺精彩组图

    搜狐体育讯 据《休斯顿纪事报》消息,阿隆-布鲁克斯最近连续遭遇恶战,上场他眼睁睁地看着托尼-帕克率马刺队过关,明天他将面对西部另外一名顶级控卫——克里斯-保罗。布鲁克斯表示:“那是一个困难的对决,NBA顶级的控卫都在西部,我要学习怎么对付他们。”布鲁克斯已经占据了首发位置有24天的时间,布鲁克斯受到很高的期待。眼下季后赛要到来了,布鲁克斯要加快学习的速度了。

  帕克给布鲁克斯上了一课,他最后和邓肯的绝妙配合,为马刺队打开胜利之门。帕克通过挡拆之后的跳投,以及从后门上篮,都令布鲁克斯无法防范。阿德尔曼表示:“那不应该发生的,每次帕克把球传给邓肯,然后他就遛到布鲁克斯身后,而后者没有防范。马刺队知道怎样打关键球,我认为我们做得还不好。我们没有他们磨合得那么好,没有他们在一起打球时间那么长。但是我们还有时间去改进。”

  倍感压力

  阿尔斯通被送走,火箭队豪赌布鲁克斯的投篮能力和潜能,对此小布表示:“我感觉到一些压力,我要承担首发控卫的职责了,组织进攻,帮助球队打出整体的感觉来。当我们无法终结比赛,关键时刻打不出好的进攻来,责任就会落到我的身上。我有时感觉很受挫,我是第一个承担责任的球员。但是我必须从中学到一些东西。每场比赛后我都会看录像,争取学到更多东西。我要找到我做错的地方,争取克服。”

  对于昨天的比赛,小布表示:“你看到托尼(帕克)和蒂姆(邓肯)在最后时刻的配合了,但是当你和他们比赛的时候,你不能总想着,‘哦,他们这帮家伙已经在一起打了好多年球了。’你应该想着,你必须阻止他们,在进攻一端回应他们。他们的配合的确炉火纯青,我们必须加快自己的磨合。现在,我将再度对决克里斯-保罗,或许我又会遇到不一样的麻烦。”

  需要耐心

  布鲁克斯不是一名传统的控球后卫,麦格雷迪缺阵,尤其是在关键时刻,布鲁克斯首先应该作为一名组织者,大部分人是这样认为的。他们的理由是,布鲁克斯打了31分半钟的时间,投篮18次,但是竟然没有任何一次助攻的记录。对此巴蒂尔表示:“我们知道麦迪彻底休战了,当他健康的时候,我们可以把球交到他的手上,然后为他做挡拆的掩护,他再为其他球员创造机会,那是他的价值。”

  “现在,我们失去了麦迪,但是我们还有阿隆(布鲁克斯)。我很擅长打挡拆配合,也能创造一些机会。对他来说,下一步是用好他的速度,为别人创造机会——找到三分球投手,或者把球传给内线的姚明,那么助攻就会来了。成熟需要一个过程,你不能太急切了。没有任何队友指责他,没人认为他不能担任季后赛的首发控卫。同样,也没有人能够让布鲁克斯一夜变成史蒂夫-纳什,或者贾森-基德。他需要成长。”

  既然布鲁克斯承担了责任,就要敢于面对。对此姚明表示:“对他来说,打首发是个新事物,我们也都非常注意这个变化,我们需要有点耐心。我认为,布鲁克斯还需要学习。你知道的,你做的每件事情都在冒险。我的意思是,交易和调整都是要担当风险的。同样,未来你可能会收获一些惊喜。现在,我们要往积极方面想。”(搜狐体育 小天)

    
(责任编辑:老满)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帕克 | 邓肯 | 保罗 | 克里斯 | 托尼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