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刘翔:我比谁都急切复出 人生总有不一样的经历

刘翔
对刘翔来说,退赛养伤的这段经历,是他人生的一笔宝贵财富

  3月8号回国后,刘翔一直处于舆论的中心,关于他的康复并没有多少人提及,媒体似乎更关注他是否准时参加“两会”。从上海到北京再回到莘庄基地,此时的他比以往更显谨慎。接受采访时,他说:“通过在美国康复训练这段时间,自己也思考了不少以前从没思考过的问题,多了不少感受。以前我一直还是挺顺的,但人生总是要有些不一样的经历。怎么说呢,还是那句话,是一笔财富吧。”>>>你对目前的刘翔怎么看?

  B= 外滩画报 L= 刘翔

  B:出国三个月了,回国后感觉怎么样?

  L:那还用说,感觉完全不一样。不管全世界走到哪里,家的感觉永远是最好的。

  B:觉得在国外时最怀念国内的什么?

  L:吃的,哈哈!回来以后吃到了基地食堂烧的菜,那叫一个香啊,真的是那种久违的感觉!不过话说回来,其实什么都挺好的,只要是自己的家,什么都好,呵呵。

  B:怎么样?回国才几天,感到压力了吧?

  L:呵呵……也不能说是压力吧,但确实有点……其实我也挺理解记者的,要说压力,他们也有压力,采访的压力。所以师父和我说那天要进行一次训练公开课,我马上就同意了。大家都要吃饭嘛,呵呵。

  B:怎么看这次政协会议的事?有人说你后来参加会议是出于压力,是这样吗?

  L:不是。其实我一直挺看重这个政协委员称号的,不仅仅是荣誉,而且是责任。上一次缺席是因为备战北京奥运会,这一次是因为出国疗伤。当时克莱顿医生和我说至少要在美国恢复到4月底,所以我就递交了请假申请。后来他和我说能提前回来,我和师父算了算时间,好像还能赶上,所以到了上海检查后没什么问题,就去北京了。>>>你觉得我们该怎样对待刘翔?

  B:不过这次好像没提什么提案啊?

  L:我觉得提案的话还是应该慎重一点。在我们体育组里,我算是‘小阿弟’了,也没什么经验。所以这次去我主要还是学习去的,先听听老委员的看法和想法。

  B:自己有过什么思考吗?

  L:其实在美国疗伤的时候也想过一些,比如运动员受伤后的康复治疗保障等等,还是一个比较粗略的想法,需要整理一下。我自己是运动员,尽可能地还是立足本专业做一些思考吧。

  B:说说你的伤吧,现在怎么样了?

  L:一般走路慢跑是没什么特别感觉了,但还不能穿钉鞋。那天下午去华山医院做了一个检查,总体情况不错,但医生叮嘱受伤部位还是有些地方没有完全愈合,要小心。所以还是慢慢康复吧,千万不能急。

  B:觉得这次的养伤经历怎么样?有什么感触吗?

  L:是我在国外呆的时间最长的日子了吧,印象还是蛮深刻的。应该说这段时间对我来说还是很特别,从奥运会上因伤退赛开始。我觉得很好,是一段经历,或者说,是我的一笔财富。

  B:是不是觉得一下子变得成熟了?

  L:我本来就挺成熟的好伐?(笑)也不能说是成熟吧,通过这段时间自己也思考了不少以前从没思考过的问题,多了不少感受。以前我一直还是挺顺的,但人生总是要有些不一样的经历。怎么说呢,还是那句话,是一笔财富吧。>>>这次经历让刘翔更成熟?

  B:说说对未来的打算吧,尽管肯定有不少人这么问过你了。

  L:又要我说目标?得了吧。我不喜欢说什么目标。因为我可以把目标说得很美好,但吹牛没什么意思,关键还是要看自己是不是做得到。所以我不想多说什么,自己一步步去做吧。

  B:但对重返赛场,你应该对自己总有个期望吧?

  L:我肯定是希望自己恢复如初的,也就是恢复到自己受伤前的水平。我觉得如果跟腱这次能恢复得好的话,对这点我还是挺有信心的。

  B:呵呵,好,那我也不问你什么世锦赛、全运会甚至伦敦奥运会的问题了,眼前这一步还是先把伤养好,是吧?

  L:(笑)是啊,你说对了。不能急嘛!但我肯定会全身心地投入到康复训练中去的,因为我既然选择了动手术,那么就是为了能重返赛场。放心,我比你们谁都急切。

  B:那就好,那么祝你早日康复!

  L:谢谢啦!也想借此机会谢谢所有关心我的人。如果没有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一个人也不可能走到现在这一步。谢谢!>>>你觉得刘翔何时能复出?

  
(责任编辑:厉胜男)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翔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