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外界质疑排球新赛制 为节约成本让决赛失去悬念

  上海队客场2比0领先,让原本颇受关注的男排总决赛早早失去了悬念。不过,相比实力差距带来的影响,总决赛特殊的赛制杀伤力更强。因为,从争冠的角度看,河南男排下周可以不用来上海了。

  按照总决赛的规则,比赛采用4战3胜制。双方如果2比2打平的话,再算小分。因为上海男排已经2比0,积攒了23分。回到上海,河南队要想逆转,不仅要取得两场全胜,而且还要寄希望于在每局局分上把上海队限制在低分数,可能性实在很小。>>您认为这个总决赛赛制公平么?

  类似的赛制问题同样出现在女排的决赛。当时,天津女排2比1领先上海女排。而上海女排已经落后了21分。换言之,上海女排要在第四场比赛中,将对手三局的比分都限制在每局不能超过18分。所以,比赛未打,天津女排夺冠可能性已经有95%以上了。赛制,使决赛变得索然无味。

  相关:男排联赛上海3-1逆转河南 决赛两连胜卫冕在望
          河南男排次战状态回升 关键分把握能力凸显差距

  总决赛采用4场3胜制,这在国内外其他比赛中相当罕见。一般而言,决赛场数采用的应是奇数,而非偶数。不过,对于球市一般、俱乐部普遍面临经费困难的排球联赛来说,采取如此赛制也是不得已而为之。从节约成本的角度看,一来,避免了出现一队还要远赴客场打第五场的尴尬。二来,双方都有两个主场,保证了公平。

  新赛制从去年推出开始,就受到了外界的质疑。不过,排管中心表示,新赛制其实也是一种尝试。为了节约成本,排管中心甚至酝酿过以长江为界,南、北分区来比赛。从今年男女排总决赛的表现看,不知道这个看上去有点怪异的新赛制能否延续下去。

  本报记者 李京红

  
(责任编辑:小赵)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