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搜狐网站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联赛 > 2009亚冠联赛 > 聚焦山东鲁能

鲁能亚冠前瞻:中场攻击群成胜负手 暗器定位球

图拔满脸严肃

 新闻发布会上图拔满脸严肃(点击欣赏更多)

    搜狐体育讯 0-3在客场负于大阪钢巴后,在客场收获了耻辱的山东鲁能在上周并没有闲着,而是回到济南厉兵秣马,备战本周二与印尼斯里维加亚的比赛。综合赛前各方消息,鲁能极有可能全取三分迎来09亚冠开门红。

  在山东鲁能俱乐部高层看来,送上来的斯里维加亚可谓救火球队,战胜这支球队将收获信心,挽回荣誉平息球迷不满。但值得一提的是,客队目前在F组排名还在山东鲁能之上,在与首尔FC队的比赛中,斯里维加亚曾经打入了两球,两球都是由斯里维加亚的喀麦隆外援德贾姆打入的。看起来德贾姆比上个赛季深圳的安哥拉外援约翰森要牛气的多,约翰森打山东后防是一打一个准,这次山东鲁能的后防线要多多小心。

  除了德贾姆,斯里维加亚队中还有一名利比里亚中场兰拉加,他的对抗意识相当强,整体来说,斯里维加亚的边路进攻和中路长传反击都相当有特点,而这两点都是山东鲁能最害怕的。防守方面,斯里维加亚注重盯人防守,而且中后场球员转身很快。象米利安如果等着球来找他,那么他可能又要开始梦游了。

  进攻方面,山东鲁能必须快速通过中场,然后在前场转开倒脚横传来撕开斯里维加亚的防守空档。同时,山东队必须要抓住边路横传球的质量,要抓住每一次定位球的机会。因为斯里维加亚后卫身材较矮,此外,印尼后卫虽转身快,但相互间保护较少,而且还喜欢在后场横传,加强前场逼抢也是增加进攻机会的一个方法。

  另外,山东鲁能需要在比赛中加强远射,斯里维加亚门将身材不高且只善扑低平球,这是山东鲁能的机会。虽然斯里维加亚有得分能力,但山东鲁能的整体实力要优于对手,山东鲁能的后防线虽然漏洞,但对手的后防线同样也有问题。所以看起来这是一场五五开的比赛。

  图拨不可以将组织进攻的重任交给日科夫一个人身上,他必须活用崔鹏、刘金东、李微,日科夫速度太慢了。好在印尼可能采取收缩防守,放弃中场逼抢,这也许会让日科夫找到一些会传球的感觉吧。

  不过山东鲁能最大的优势不是主场,而是天气。印尼球员来到济南明显不适合济南天气,表示过于寒冷,而17日又有一股冷空气南下。在主场和冷空气的帮助下,山东队也许能够从斯里维加亚身上拿到三分,当然,这只是一种可能。

  (搜狐体育 钱琨)

   

  
(责任编辑:宋明珠)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贾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